这件事教育了我作文500字

蒋宇超   2021-04-22   0

在一个天气闷热的下午,我正无精打采地趴在桌子上写作业。但没过多久,我遇到了一道难题,怎么也解不出来,使我十分烦躁,脑子里一片混乱,一点儿头绪也没有。我一气之下,便合上了书本,躺到了床上。没过多久,妈妈端着一碗水果走了过来。她将水果放在桌子上,翻开了那合上的课本看了看,便差不多知道是怎么回事了,大概是因为我以前也有过这种情况吧。她想了一下,说道:“遇到难题要冷静,慢慢想,当你做不来时,换个思路再想想,说不定就做出来了。”说完,她就走了。

我心想,你说得轻巧,真做起来就不是那么回事了。不过我从床上爬了起来,趴在窗口,托着下巴发呆。

微风徐徐地吹来,窗口的树叶随风而动。我的视线被一只蜗牛吸引了。它可能想到树上找东西吃,也可能想登高远跳。它伸着两条触角,好像在左顾右盼,一会儿看看风景,一会儿又往上爬。

尽管目的地很远,自己爬得很慢,但它还是在爬。小时候听过一首歌,是关于蜗牛和黄鹂鸟,黄鹂鸟嘲笑蜗牛爬得慢,蜗牛却说总有一天会爬到目的地的。周杰伦也唱过一首歌,说要朝着梦想一步一步往上爬。没想到普通的蜗牛,还是我们的榜样。

想着想着,我对自己的行为惭愧不已。妈妈说的对,题目解不出来要换一种思路,总会解开的。

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,即便跑得慢,也不能轻言放弃。

上一篇:

下一篇:春日钓鱼作文600字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这件事教育了我作文5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这件事教育了我作文5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