介绍一种事物作文600字

张姝扬   2020-09-18   56

在太阳系的外部,有着一颗壮观的行星——木星。

木星的英文名是Jupiter,源自于罗马神话中众神之王朱庇特的名字,而它在现实中也是无可争议的行星之王。它的直径超过了地球的11倍,质量是地球的318倍,就连木星上的一个小风暴,都能容下整一个地球,还绰绰有余。

木星在太阳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——“交通警察”和“吸尘器”。曾经有探测器拍到过一个令人惊叹的视频:有4颗拖着长尾马的彗星朝着太阳系内部冲来,但在经过木星时,被木星巨大的引力捕获,随后几天内,这些彗星开始一个个地解体,最后坠入木星深不可见的大气层中。假设没了木星,那么这些彗星会给太阳系内部造成巨大的损失和伤害。

木星不仅是太阳系的“交通警察”,还是一个被誉为地球的教父的星球。48亿年前,太阳射出了它生命中的第一束光,照亮了这颗气态巨星——木星,在随后的几万年中,年轻的木星燥动不安,向着太阳系内部缓缓前进,一路上吸收了许多可以建造行星的材料,直到来到现在火星所在的地方,才慢慢退回,但它的吸力使火星的体积小了许多,不再宜居,这也成为火星不能孕育出生命的重要原因。从而确保了地球是已知范围内唯一一颗孕育出生命并宜居的星球。不然,现在的地球很有可能只是一颗被火星生命移民的星球,毕竟火星成为宜居星球的的时间比地球早了整整3亿年(后来由于体积太小、能源不够而没能孕育出生命)。

啊,木星,你这壮观、伟大的行星之王!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介绍一种事物作文6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介绍一种事物作文6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