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三国演义》作品梗概作文600字

张浩然   2020-10-23   66

东汉末年,十常侍在朝中媚上欺下,朝廷日益腐败,人心大乱。巨鹿群的三兄弟:张角、张宝、张梁,他们见社会黑暗,便创立太平道,等到时机成熟,便头裹黄巾,起兵造**。

官府无奈,只得出榜招兵买马。一时间,群雄并起,逐鹿中原。黄巾之乱平息后,董卓进京,改立刘协为汉帝,残暴无比。曹操欲行刺董卓,可失败了,他连夜逃回故乡,招兵买马,并集结十八路诸侯推举袁绍为盟主讨伐董卓。

董卓在华雄被关羽斩杀,吕布与刘关张大战,战败后逃往长安,却被王允用连环计除掉。此时十八路诸侯联盟土崩瓦解。孙坚得到传国玉玺身亡后,孙策占领江东,公孙瓒被袁绍灭了,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,刘备占领徐州……

不久,袁术得到传国玉玺称帝。曹操借讨伐反贼的名义灭掉袁术,吕布又与袁绍在官渡大战,烧掉了袁军粮草,大破元军,一统北方。

曹操想南下一统天下,而刘备三顾茅庐请来了诸葛亮,与孙权联盟火烧赤壁大败曹军,又攻下西川,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。

魏、蜀、吴三国建立后,关羽中了吕蒙的计,张飞也被下属杀了,刘备讨伐吴国失败,病中托孤诸葛亮。诸葛亮开始北伐,在五丈原活活累死后,曹魏大将邓艾将无人可用的蜀国灭了,司马懿的儿子司马昭也杀了魏国皇帝,建立晋国。

在孙权死后孙浩继任吴国皇帝,司马昭进攻吴国,吴国顶不住,也被灭了。司马昭死后,司马懿扫荡中原一统天下。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《三国演义》作品梗概作文6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《三国演义》作品梗概作文6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