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船借箭课本剧台词

刘方琪   2021-04-22 17:29:32   0

时间:东汉末年

地点:赤壁

人物:周瑜、鲁肃、诸葛亮、

(周瑜请诸葛亮商议军事,诸葛亮欣然赴约,来到了周瑜军帐中)

周瑜(迈着大步,双手作揖)早就听闻先生大名,请!(诸葛亮上手作揖,上了酒席的位子)

诸葛亮(微笑着)不知都督请我来有何事商议啊?

周瑜(假装向诸葛亮请教)今日请先生来帐中,是想和先生商议一下抗曹大计。我们就要和曹军水上交战了,水上作战用什么兵器最好?

诸葛亮(举起左手,对着周瑜)吴国是水战大国,而先生又是贵国的都督,先生应该比我有经验。

周瑜(心中咯噔一下)先生,我也是想不出来好法子呀?

诸葛亮(摇了摇扇子)用弓箭最好。

周瑜(心里窃喜)对,先生所言,正合我意,真是英雄所见略同。但是现在有一个棘手的问题就是军中缺箭,劳烦先生负责赶造十万支箭,这是公事,希望先生不要推却。(说完双手作揖)

诸葛亮(好你个周公瑾,想趁机治我的罪)都督委托,当然照办,不知道这十万支箭何时要用?

周瑜(暗自得意)十天造得好吗?

诸葛亮(假装很为难,挥挥手中的羽扇)既然就要交战了,十天必然误了大事。

周瑜(看了诸葛亮一眼,嘴角微微上扬)那先生预计几天能造好?

诸葛亮(信心十足)只要三天。

周瑜(暗自高兴,痴人说大话)军情紧急,可开不得玩笑。

诸葛亮(信誓旦旦)怎么敢和都督开玩笑?我愿意立下军令状,三天造不好,甘愿受罚。

周瑜(如果三天不能按时交箭,就别怪我了)子敬,笔墨伺候。

周瑜(看着军令状,心里欣喜若狂)来人,上好酒好菜。

诸葛亮(一饮而尽)今天时间来不及了,从明天算起,到第三天,请都督派五百名士兵去江边搬箭,我就先告辞了。(双手作揖)

周瑜(疑惑不解)为什么要到江边去搬箭呢?

诸葛亮(摇着扇子,微笑着)天机不可泄露,到时候你就知道了。

(诸葛亮离开了军帐)

上一篇:

下一篇:新学期的我作文400字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草船借箭课本剧台词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草船借箭课本剧台词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