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三国演义》读后感600字

汤宁静   2020-10-25   14

品历史演义,感三国风云——读《三国演义》有感

“滚滚长江东逝水,浪花淘尽英雄。”《三国演义》就是这样一部塑造了无数经典英雄的著作。

《三国演义》是第一部长篇小说,第一部章回小说,第一部历史演义小说。三个“第一”,让《三国演义》在中国小说发展史上享有殊荣。可关于其作者罗贯中的介绍却十分少,只有明代贾仲明编著的《录鬼簿续编》中有提到,令人惋惜。

话说三国时期是个激动人心的时代,从晋朝到唐宋,民间关于三国的故事就从未中断过,男女老幼无不喜欢,流传极广。而三国的故事在今天也被翻拍成了电视剧,成了无数人心目中的经典之作。

《三国演义》塑造了无数成功的形象:“鞠躬尽瘁,死而后己”的“贤相”诸葛亮;“宁教我负天下人,休教天下人负我”的“奸雄”曹操;“礼贤下士,知人善任”的“伯乐”刘备;“威猛刚毅,义薄云天”的“武圣”关羽。三国那个风云变幻,激烈动荡的时代,也是一个英雄辈出,“武勇智术,瑰伟动人”的时代,令人神往。

全书中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草船借箭这一情节了。诸葛亮凭借超绝的计谋和神机妙算,从曹操那里“借”来了10万支箭,却不费一兵一卒。明明在旁人看来困难重重的问题,到了诸葛亮这儿却迎刃而解。看来,在学习中我也应该勤动脑,多角度去思考问题。这样一来,难题也可能会轻而易举到被解决掉。看了这一情节,我仿佛明白了周瑜为何在后来感叹道:“既生瑜,何生亮!”真不愧是“智绝”啊,让周瑜输得心服口服。

“不是英雄,不读三国,若是英雄,怎能不懂寂寞……”听着林俊杰的《曹操》,我的思绪又飘到了那个风云变幻的时代,那个惊心动魄而又魅力四射的时代。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《三国演义》读后感6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《三国演义》读后感6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