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推荐一本书的作文400字

符正伟   2021-01-31   2

《三国演义》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,它的作者是元末明初的罗贯中。

整本书刻画了近200个人物形象,每个人都武艺高强,都有自己的性格和特点。在这些人物当中,我最佩服的是关羽,他不但武功好,而且为人忠义。他被曹操迫降,但他还是一心想找到刘备,带着刘备的家眷离开。他为曹操斩杀颜良文丑,解了白马之围,后来知道刘备在袁绍那里,他就带着刘备家眷,千里走单骑,过五关斩六将回到刘备身边,这是他的忠。赤壁之战后,他在华容道负责拦截曹操,却也感念曹操当年礼遇,义释曹操,这是他的义。因为他的忠义,他被后人尊为“关公”,成为人人敬仰的人物。

其他人物也都各有特点,如曹操多疑,司马懿阴险,诸葛亮多智,鲁肃沉稳,周瑜妒才,这些形形色色,各有特点的人物串联起来,组成了精彩无比的三国时代。

书中还描写了多次战争,并根据每次战争特点,运用不同的描写方式,各有侧重地对其进行描写。如描写赤壁之战前孙刘两家合作,诸葛亮、周瑜之间的矛盾,曹操试探孙、刘联军,诱敌深入的准备等,使场面张驰有度,引人入胜。

听了这些精彩的内容后,你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的去看这本《三国演义》了?

【张老师点评】

小作者按照“总——分——总”的结构来布局全文,让文章结构完整,中心明确。文章抓住《三国演义》的特征来介绍,语言精确,推荐理由很有说服力!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我推荐一本书的作文4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我推荐一本书的作文4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