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三国演义》读后感500字

钟一瑞   2019-10-08   26

《三国演义》是一本经典的长篇小说,它很好地体现出三国乱世的“分久必合,合久必分”的场局。讲述了东汉末年,天下大乱,群雄纷争的场景。魏、蜀、吴三国相继崛起,成鼎足之势,直至最终被西晋所灭。上演了一出经典的三国历史长剧。

关羽,本字长生,后改字为云长,他是这本书中我最崇敬的人了。我们都知道,三国里有三绝,关羽就是里面的“义绝”。从一件事当中,我才知道关羽那可不是一般的重情重义之人。

曹操乃是一位生性多疑,狠毒残忍的人,被称为“奸绝”的他,想把关羽收入自己囊中。但是关羽说:“得知刘备去向便离去。”曹操让关羽的衣、食、住、行都特别奢侈。还送关羽金银、绸缎还有美女。但是关羽不为所动,他把这些东西都交给刘备的妻子管理。而美女则是伺候两位嫂子的。但当曹操把赤兔马送给关羽时,关羽激动地对曹操败拜了又拜。曹操奇怪地问:“我多次送美女、绸缎,将军都没下拜,今天见马却拜了又拜,这是为什么呢?”关羽说:“以后我若是知道了哥哥的下落,骑着马,当天就能见到了。”曹操不由得后悔起来了,原来关羽是骑马找刘备,而不是感激曹操。

后来,曹操与刘备大战,曹操逃到华容道,关羽念在往日曹操带他不薄的份儿上,放了他一马。从这方面看出关羽真是个重情重义的英雄好汉呐!

我从关公身上,明白了人不能无情无义;又从张飞身上知道了,人一定不要太过暴躁,若不是他那么暴躁对待手下,又怎会被一个小手下所杀死呢?

若当今社会,我们每一个公民都像刘备、关羽、张飞这样团结友爱,那么我们祖国的前途该是多么的辉煌呀!我期待着。

作者:钟一瑞,黄浦江路小学503班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《三国演义》读后感5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《三国演义》读后感5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