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作品梗概作文六年级600字

姜苏恩   2020-04-19   269

《童年》是高尔基自传体三部曲中的其中一部,它写的是高尔基幼年时期这段时间的生活断面......

主人公阿廖沙在三岁的时候父亲就去世了,母亲瓦尔瓦拉带着他投靠到了外祖父什林家。外祖父什林是一个纤夫,后来开了染房成了小业主。可是,在阿廖沙来到外祖父家时,外祖父的家业也开始衰落,外祖父的脾气也愈加暴躁。经常暴打阿廖沙。阿廖沙的两个舅舅为了分家和争夺阿廖沙母亲的嫁妆不断争吵,斗殴。

有一天,阿廖沙出于好奇,又受表哥怂恿,把一块白桌布投进了染缸里染成了蓝色,结果被外祖父发现了,阿廖沙被外祖父打得失去了知觉。因此生了一场大病,而阿廖莎的母亲再也忍受不了这种生活,丢下阿廖沙离开了这个家庭......

在这些人中,外祖母给阿廖沙的爱和影响是最深的,她为人善良,热爱生活,永远相信善良会战胜邪恶。她知道很多民间故事,常常睡前讲给阿廖沙听,她信仰的圣母也是可亲可爱与人为善的。

母亲有一天回来了,她的变化让阿廖沙感到十分沉痛......

母亲再婚后的生活也是不幸福的,她经常挨继父打,贫困和疾病让原本的美丽被吞噬......

外祖母去世后阿廖沙在家里再也感受不到温暖,在学校也经常被刁难,这时的他心中再也感受不到爱,由于和继父不合,阿廖沙不得不再次回到外祖父家中,这时外祖父的家已经全面破产,他们的生活也越发艰难......

就在这时,母亲也去世了,阿廖沙埋葬了母亲以后不久便开始到“人间”谋生......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写作品梗概作文六年级6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写作品梗概作文六年级6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