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国演义读后感600字

陈锴涛   2021-03-15   0

勇敢面对困难——读《三国演义》有感

最近看了《三国演义》这本书,我不禁感叹“天下大势,合久必分,分久必合”,它为我们展示了一个个历史故事,我也从中学到了一些道理。

《三国演义》是由元末明初的著名作家罗贯中写的,描写了从东汉末年到西晋初年之间近一百年的历史风云,书中集中描绘了以曹操、刘备、孙权为首的魏、蜀、吴三国之间的矛盾和斗争。书中塑造了众多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,有不怕天不怕地的关羽,谨慎多疑的“暴君”曹操,才智过人、神机妙算的诸葛亮……

其中,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勇有谋的关羽。他千里走单骑,过五关斩六将,单刀赴会……说到他的“勇”,他离开曹操,带着亲兵,保护两位嫂嫂去寻找哥哥。途中,过曹操的五个关分别因没有通行的公文而被拦下。他一路征战,斩了曹操五位守将,终于找到了哥哥。说他有“谋”,曹操感到关羽不杀不可。于是派出七路大军围攻关羽。关羽用水防,将曹操的七路大军杀得片甲不留。关羽一生给我们留下了那么多忠义勇谋的故事,怎么不让人佩服呢?

如今,在我们的生活中,难免会遇到挫折和困难,这个时候就特别需要像关羽一样,要勇敢面对,不要害怕困难。记得有一次,我在篮球训练中,由于准备运动不足,在跳跃的时候,只听到“啪”的一声,我摔了下来,大腿动不了,整个人好像撕裂般地疼痛。我仿佛意识到自己的腿被拉伤了,整个人动弹不得,痛苦得让我差点流下眼泪……这时候,有个画面突然在我的脑海里浮现:关羽被曹操的部下用毒箭射中,治疗的时候还若无其事,依旧和别人下棋。当我想到关羽这种勇敢面对困难的精神时,我立刻擦干眼泪,在旁人的搀扶下,积极地面对伤痛。

读完这本书,让我学到了很多。我们需要学习关羽这种勇敢面对困难的精神。感谢《三国演义》这本书,它是我成长路上的精神财富。

微微老师点评:

写读后感不是对某篇文章或者某本书的泛泛而谈,而是要有针对性,选择自己印象最深、感触最深的地方来写。锴涛同学能抓住“关羽”这个典型的人物形象进行剖析,概括关羽的“勇和谋”,进而联系生活,把关羽这种“勇”用于面对困难,写出具体的事例出来,事例能采用丰富的神态描写,真情实感,颇有说服力。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三国演义读后感6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三国演义读后感6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