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三国演义》读后感400字

杨雪   2020-10-25   18

若为人生故,诚信不可抛——读《三国演义》有感

终于我成功地读完了《三国演义》这本书。因为上初三平时没什么时间读。现在好了我们中秋国庆双同欢,才让我有了这样的机会去认真用心读这样的书。

在看三国的时候我发现里面有好多英雄:诸葛亮、刘备、曹操、张飞、关羽……要我说最喜欢的无非就是那足智多谋的诸葛亮了。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“白帝城托孤”这一故事。

故事从这开始:在刘备大战东吴失败后就一病不起,所以他找来诸葛亮说到:“到我死后,你辅佐阿斗吧!若实在不行,你大可废了他自己做王。”诸葛亮哭着说:“我一定会尽我所有中兴大汉为大汉竭智尽忠直到死那刻。”虽然后来阿斗也什么不懂,国家大事小事都是靠诸葛亮来打理,但他还是尽心辅佐并为阿斗出了千古名篇《出师表》且从没有想过废了阿斗,这真是“鞠躬尽瘁,死而后已”为国家操劳而死的那一刻,用行动履行了自己的诺言。

通过这件事,我由衷地感慨,暗下决心一定要做像诸葛亮这样守诚信的人。

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,诸葛亮的忠义守信使他成为了后世敬仰的楷模。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《三国演义》读后感4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《三国演义》读后感4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