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光盘行动”采访纪实

董傲朵   2020-10-22   81

10月8日,天高云淡,凉风习习。小记者们兴高采烈地在凯德龙之梦进行“光盘行动”的社会大采访。到龙之梦后,小记者们先分组练习,老师则非常认真地在旁边进行指导。

采访活动开始了!我们的第一站是星巴克。这里的人可真多啊,有的在点单,有的在聊天,还有的在喝咖啡。我左瞧瞧,右看看,选中了一位一边喝咖啡,一边工作的中年大叔。只见他高高壮壮的,皮肤黑黑的。虽然我很紧张,心里像有十五只吊桶打水一样,七上八下。但是,我还是鼓起勇气走过去,小心翼翼地问:“叔叔您好!您能接受一下我的采访吗?”叔叔友好地回答:“可以啊,小朋友!”“您和亲朋好友聚餐时,是否曾经制止对方浪费粮食的行为?”我按照预先设定的问题开始了采访。“当然要制止啊!浪费粮食是一种很可耻的行为呢”,他不假思索地回答。就这样,我跟这位叔叔一问一答,很顺利地完成了我的采访。有了这个良好的开头,接下来我对三位叔叔、阿姨的采访就水到渠成了。

通过这次采访,我觉得大家不仅意识到了“光盘行动”的重要性,而且在日常生活中已经在努力践行。“光盘行动”可以让我们养成不攀比,不浪费的好习惯!也可以让大家有节约为荣,浪费为耻的好意识!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“光盘行动”采访纪实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“光盘行动”采访纪实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