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区寻桂作文600字

何敏皓   2020-10-22   10

最近杭州桂花开得茂盛,我们小区也是如此。桂花香得迷人,诱使我去小区寻桂。

远处就闻到了桂花香,我寻着香味找到桂花树。桂花的特别在于小而精,四瓣一株,每个花瓣只有绿豆大小,半开半闭着。拨开花瓣,嫩嫩的花瓣就在其中,摘下来,浓郁的香味沁人心腑。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放进口袋,想将香味带回家。

桂花的香味是甜的。虽然小区里的桂花树不多,但是无论身在小区的何处,都能闻到一股浓郁的桂花香味。在远处玩耍的孩子口袋里也有一把桂花,不仅使孩子更香了,而且与活泼的孩子搭配起来,煞是好看。每每闻到桂花香味,我都会产生遐想:在桂花香里沉醉的杭州人,该不止我一个吧!

桂花不仅香味是甜的,闻着花香的人们笑得更甜了。秋天的长裙把夏天的酷热轻轻抚走,想要留给人们金黄的果实。但有时人们误以为夏天还在而与秋天失之交臂,让秋天的心意落了一场空。秋天急需一个可以向人们告白的信使,这时,桂花勇敢地承担起了这份荣耀。每当小区居民看到一朵朵黄色的小花在枝头绽放,就知道秋天来了。

桂花的食物也是甜的。把小区里的桂花带回家,制成桂花饼,香香的,咬下去时,一丝丝甜意就在舌尖跳动。吞下去后,甜意像是爆炸一样,从头到脚趾都沉浸在快乐里。最有味道的要属桂花龙井茶了。抓一把龙井茶加点桂花,成功地将春天的气息和秋天的花香相结合、碰撞,就产生了以茶味与花香为一体的桂花龙井。茶香与花香分散在空气中飞舞,喝下去鲜爽甘醇,整个人都精神了。

桂花,让我感受到了转角遇到香的惊喜又期待。还有无与伦比的香气,令人向往的食品和让人眉开眼笑的报信。我想,世界上没有人不喜欢桂花的吧。

史老师作文评语:

中间有一处写到玩耍的孩子口袋里也有一把桂花,这地方若是解释不清楚,就有违常理:他口袋里有,你是怎么看得见的?又如何“与活泼的孩子搭配起来”?

全文最出彩的是紧紧围绕一个“甜”字选材和组织语言。

另外,龙井、桂花,拓展联想到了春天、秋天,特别棒!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小区寻桂作文6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小区寻桂作文6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