观察桂花的作文500字

吴菡   2020-10-22   23

我的家乡在杭州,每当金秋十月,游客们会显得尤其多,我想应该是满城的桂花香吸引着他们。最有名的景点就是满陇桂雨,公园里遍布各种桂花树,有浅橙金黄的雄黄桂,有银白色的柳叶桂,有树冠球形的白银桂……,让游客们目不暇接。

桂花的花瓣十分微小,远远看去只有高大的树,若隐若现地隐藏在树丛间,走进了仔细看,才能看到那黄黄的花瓣。虽然远观不见,但是香飘十里,一阵阵花香早就引得游客们闻香而至。把桂花取下来细闻,顷刻间便觉得一阵香味直沁心脾。桂花四处飘扬,落得满头满身都是桂花,在桂花香中赏美景,真是让人流连忘返!

在满陇桂雨旁边的石屋洞深处,有一片很大的桂花园,园子里的树大约有碗口粗,似乎比别的地方更加高大粗壮,桂花开得也更茂盛些,每逢秋季,这里桂花叠开,香飘十里,成为杭城赏桂胜地。当年周恩来与蒋介石在这里举行国共第2次合作高峰的会谈,我想这满园桂花应该缓解了会上的紧张气氛吧。

桂花也是我喜欢的花之一,因为它代表着很多美好的寓意:桂花生命力十分顽强代表着健康平安、互赠桂花代表友谊长存、种桂花代表早生贵子、送给爱人代表爱情甜蜜、“折桂”代表学业有成……。

杭州还有很多和桂花相关的美食,有香甜软糯的桂花糕、桂花糖藕、桂花小丸子……坐在桂花树下,品一杯龙井桂花茶,清香扑鼻,让人心旷神怡,不仅嘴里留香,连周围的空气都变得甜丝丝的。

桂花,真不愧是杭州的市花啊!这也让我更喜欢我的故乡了。

史老师作文评语:

满陇桂雨是杭城赏桂胜地,遗憾的是史老师来杭十年,还从未去过,今日有幸从吴菡的文章里品味此地桂香,也算是弥补了缺憾。哈哈!

文中联想到周恩来与蒋介石的国共和谈峰会,特别好!

后文的桂花食品,最好也是以“寻”的方式引出来。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观察桂花的作文5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观察桂花的作文5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