蚕宝宝结茧过程

卢铭心   2022-10-21   0

没吐丝时候的蚕宝宝都是“馋宝宝”,它们在桑叶堆里埋头大吃,发出“沙沙”的响声。当蚕宝宝变得黄而透明,便代表它将要开始吐丝结茧。

为了让蚕宝宝吐丝方便,我给每只蚕制作了圆筒隔间。第一只吐丝的蚕宝宝很有想法:在大家大吃大喝享用美食的时候,它总是把头昂得高高的,而且很喜欢沿着筒壁爬上筒沿,然后抬起脑袋,东张张,西望望,时不时抬脚试探,好像在勘察地形,原来它要吐丝了。当天晚上,它趁我熟睡之际,在另一个纸筒隔间里开始吐丝。起先,那个茧还是透明的,后来变得雪白雪白。

第二只吐丝的蚕是个慢性子的乖宝宝。它从不探出脑袋爬到外面,不管外面的世界有多精彩,它只安静地待在自己的隔间里。吐一会丝,然后竖起上半身,休息一会儿,过了一会儿再开始吐丝,吐一会儿便又休息一会儿。它也结了一个圆溜溜的大茧子,有弹弹球那么大。

第三名的位子大家都抢着要。有一只调皮的蚕宝宝,用胸足抱住丝线,头朝天仰,尾足时不时翘翘,像在炫耀它倒挂金钩的绝技。它还爱串门,老是爬来爬去,经常去打扰左邻右舍。第二天早上,我找来找去就是找不见它的踪影,多亏我眼尖,才终于在第一只蚕宝宝结的茧下边发现了它也在结茧,真是令人哭笑不得!

蚕宝宝可真有趣啊!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蚕宝宝结茧过程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蚕宝宝结茧过程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