动物观察日记作文500字

刘雨婕   2020-11-10   20

9月19日 晴

爸爸给我买了30条斑马鱼鱼苗。它们只有一个钮扣长的大小,应该是从卵孵化出10天左右,跟刚长出来桂花黄色的苞颜色一样。它们还不能吃鱼食,因为需要适应环境,如果给它们吃了鱼食的话,就会死掉。

9月29日 阴

鱼儿们长到了一只普通黑色水笔盖的直径一样长了,变成了爆米花的颜色。当它们在水里游时,就好像许多爆米花在我眼前晃来晃去,弄得我眼花缭乱。它们的食量变大了,一顿要吃20g左右的小颗粒加粉状的鱼食。

10月10日 多云

斑马鱼的变化很大,原先的黑水笔盖长度已经长到了一块普通黑橡皮的宽度了,颜色也加深了不少。鱼是长大了不少,可是它们的饭量也增加了不少,从原先的20g到现在的40g,它们可是越来越会吃了啊!

今天,我突然发现一条母鱼的肚子变大了。爸爸说:“它是吃饱了撑的!”我将信将疑,不再喂食。我曾经在一篇文章里看见过小鱼也会繁殖的,我怀着一颗好奇的心,咨询了卖家客服,的确如我所想,小鱼是会繁殖的。不然它们怎么会有下一代的呢?我把那条母鱼放到了另一个鱼缸里,果真它产卵了。

我正兴奋时,说是迟,那时快,鱼卵被鱼妈妈给吃了。我赶紧把鱼妈妈捞了出来。我上网一查才知道这种低级小鱼的记忆力很差,会忘了鱼宝宝的样子,以后我再遇到这种情况,也会做措施了,再也不会发生这种情况了。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动物观察日记作文5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动物观察日记作文5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