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爱桂花作文500字

陈一诺   2020-10-22   10

秋天到了,我一觉醒来,桂花的香气飘进我的鼻子里。金秋十月,桂花就是香,不说香飘十里,至少左右好几家邻居都沉醉在桂花的香气里。

吃完早饭,我们开车到满觉陇附近,这里是杭州有名的赏桂胜地!一路过来真是堵啊!我也只能欣赏沿路的桂花来打发时间了。爸爸在车上和我说:“桂花是杭州的市花,每年金秋时节是杭州最香的季节。桂花有金桂和银桂之分,金桂花期时间长,香气浓郁,银桂则反之。”

来到了满觉陇,一棵开着许许多多淡黄色花的大树映入我的眼帘,笔挺的树干,圆圆胖胖的树冠像撑开的伞,真是好看极了。每一朵桂花都非常的小,比米粒要大一点,它们总是一簇蔟地挤在一起,挂在树枝上,桂花也像落花生一样默默无闻,朴实无华,不像牡丹、玫瑰那样争奇斗艳,它只是幽幽地散发着沁人心脾的香气。

沿路我们来到了一个叫石屋洞的地方,是个天然形成的洞穴,其洞高敞,洞顶如屋,因此叫做石屋洞。石屋洞洞中有洞,洞和洞之间都连接在一起,异常凉爽,和外面的炎热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石屋洞景区也长满了高高低低的桂花树。

不远处,有一个人在“炒桂花”,就是加糖翻炒。我想,如能在藕粉中加一点糖桂花,那绝对是一种美食。逛完后,我们去了一家餐厅吃饭,吃完后,我们踏上了回家的旅程。

我爱桂花!爱它的香气,也爱它的朴实无华!

史老师作文评语:

一诺的进步很大!前面看了这么多同学描写桂花的文章,对于桂花大小的描写,一诺最准确。一诺用了“每一朵桂花都非常的小,比米粒要大一点”。其实习作就是这样,对每一个词、每一个句子不懈地推敲,文章质量就越来越高了。

继续努力!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我爱桂花作文5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我爱桂花作文5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