观察绿萝作文500字

蒋林珈   2021-02-24   1

我妈妈十分喜欢养花。常青藤、君子兰、玫瑰花、绿萝……各种大盆小盆应有尽有,所以我家就像一个大花园似的。窗台上、房间里、楼梯间,都放着妈妈养的花。在这些花中,我最喜欢的非绿萝莫属了。

绿萝刚长出来的叶子是嫩绿的,绿得油光发亮,好似要滴出油来。摸上去也非常光滑。长大后,叶子就慢慢会变成深绿色。绿萝的叶子不像爬山虎的叶子那样,全是一顺儿朝下,它的叶子很是俏皮可爱。你瞧,它们有的像害羞的小孩子一样,躲在大叶子底下,不敢露出头来;有的像威风凛凛的吹哨人一样,仔细地眺望着远方,好像怕敌人来偷袭似的;还有的叶子像一个个太阳能板,毫无缝隙地吸收着阳光,让整盆绿萝健康的生长。

长大后的绿萝,茎也会慢慢变粗变长,像绿瀑布一样垂挂在花盆周围。微风吹来,随风飘荡,可美啦!

绿萝的生命力十分顽强,如果你剪下一根茎插到一个装满水的瓶子里,过几天,你肯定会大吃一惊,因为茎上就会长出许多白色的根须。在水中,白色的根须会越长越长,越长越多。记得有一次,妈妈剪了一段绿萝养在玻璃瓶中,几个星期之后,白色的根须已经长满了玻璃瓶。如果你有时忘了浇水,绿萝的茎会像霜打的茄子——蔫了。不过这时你千万别扔掉它,因为只要把水浇足了,过上几小时,它又会重新投胎转世一样满血复活。

绿萝还可以净化空气,吸收甲醛,所以很多刚装修过的人家会在客厅里摆上几盆绿萝。

绿萝,它是那么鲜活,那么顽强,它的精神,永远刻在我心中。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观察绿萝作文5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观察绿萝作文5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