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天的桂花作文600字

徐莎茗   2020-10-22   9

正值中秋,桂子飘香。在儒雅的西子湖畔,孤山上的那一棵棵亭亭玉立的桂,就更别有一番风味了。

“卖花人试卖花声,一路桂花香入城。”一路向西湖漫步而去,一阵清凉的秋风,徐徐托起那落在地上、挂在枝头的桂花,香气一路伴陪着我来到了桂花圣地——孤山。

又是沿着空气中的香甜,一步一步爬上去,星星点点的桂花装点着一整片桂林,这儿的桂和前面的一比,来时路上的桂花就立刻逊色了。其实它也香甜,但只有一丝丝的淡香。孤山顶上的桂花身处的高,寒冷的空气使它们坚韧。在秋天,这是任何事物都无法媲美的。

孤山桂花的样子,小巧玲珑。无论是白色“泡泡袖”,淡黄“小短裙”还是金色“礼服”,桂花自能轻松驾驭,都甚是美丽。在这么多不同颜色的桂花中,我最喜爱的便是银桂。它不及金桂那般艳丽,也没有丹桂这样洁白,却有一种独特的俏皮。圆鼓鼓的两片淡黄花瓣里头有两个圆片似的白色花蕊。别的桂花总是宛若一位娇羞的女子,躲在叶子后面,而它们像是一群天真无邪的孩子,毫无遮掩地暴露在外面对着人们笑,只是笑,没有别的意思。

如果说,这里桂花的美,一分在于形,一分在于色,那么剩那八分便在于气味。“幽”和“浓”结合,混在一起,一股奇异的芬芳扑面而来,永无止境。它的香如同一壶酿了上千年的浊酒,一闻便醉了,醉倒在梦里,梦见自己也变成了一朵清香四溢的桂花,被阳光沐浴、被风洗礼、被人们喜爱。

孤山里有一家卖桂花酥的店铺,撕掉一层油纸,金黄金黄的渣就纷纷掉下来。靠近去闻:“正是这个味道!”酥脆的外衣里包裹的就是那银桂香、金桂香、丹桂香……仔细一品还有树枝的一丝清苦。坚硬的外衣柔软的心,一股子香甜充斥着我的心恬,一时竟无语凝噎。

夕阳再一度被染红,但是桂花依旧在。

史老师作文评语:

莎莎的文字也是愈加成熟老道了。以对一名小学生的标准来评价,莎莎本文的遣词造句可以说做到了极致。特别凝练!

既然是在赞赏莎莎推敲文字的能力,史老师不妨再与莎莎分享对文中一个句子的建议。第1自然段最后一句——“就更别有一番风味了。”此句中“更”与“别”所表示的是同一个意思,二者取其一即可。如何?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秋天的桂花作文6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秋天的桂花作文6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