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故乡的作文600字

欧阳润梵   2020-10-18   9

故乡啊!你那广袤土地、悠悠碧水、袅袅炊烟、一草一木,都会让我饱蘸笔墨,写意抒情,为你且歌且吟。

故乡小河

清晨,整个村庄都浸在轻纱似的薄雾之中。乳白色的薄雾在河水上方飘荡,远远望去,小河被似有似无、飘忽不定的薄雾增添了神秘感。过了一会儿,太阳缓缓从东方升起,放射出金黄色的光芒,白雾消散,阳光透入水底,游鱼细石,直视无碍。河面好似一块明镜,又好似一块无暇的翡翠,美丽极了!

风味小吃

暮色四合,远处,繁星点点。近处,路边摆摊的小贩越来越多,我找了一家并坐下,对老板说:“老板,来盘无米粿。”“好嘞!”伴随着一声爽快的答应,“嗞啦啦,嗞啦啦,”一股香味在空气中弥漫开来,引得我的肚子叫的更响了,声音此起彼落,像一场小型演唱会。没过多久,美食出炉啦!老板把炸至金黄的无米粿和喷香的酱料一起端了上来,让人食欲大开。我迫不及待地抽出一双筷子,夹起一块占了酱料,放入嘴中。舌尖一接触到它,我的味蕾瞬间被征服,细细咀嚼,回味无穷……

亭台戏角

故乡有一个有名的地方——西顾庵。它始建于明神宗万历年间。每当大型街日来到时,便会吸引大批游客和村民前来祈福。每每这时,村中总会请来潮汕地区有名的戏班子来搭台唱戏。

夜幕降临,大人小孩们都搬起自家椅子,关好门窗,涌至戏台前。

演出开始了,几位着装艳丽的演员款款登场,他们唱念做打,曲韵铿锵有力,气势非凡,一小段下来后,台上响起雷鸣般的掌声……

故乡啊!无论经过多少岁月,旅途的灰尘都不能遮住我痴恋你的灵魂,都不能封闭我窥望你的心窗。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关于故乡的作文6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关于故乡的作文6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