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乡的春天作文600字

吕文嘉   2021-03-25   1

在祖国的东北处坐落着这样一座小城,它虽没有高耸入云的大厦,街市上却车水马龙;虽没有发达的经济环境,却有着丰盈的大粮仓。这就是生我养我的故乡了。

虽说故乡的四季都是如此的美丽,而我最喜欢的依然是故乡的春天。

当春天的第一缕春风拂过大地时,积雪渐渐消融,万物开始复苏了。故乡的人远离了寒冷的煎熬,带着幸福的心情走向春天了。这时候,小草也仿佛商量好了似的,一股脑的从土里钻出头来,花儿也争先恐后地含苞待放了,红花绿草美丽极了。街边的小树也吐出了嫩绿的树牙,眼前的一切仿佛唤醒了故乡春天的美好开端,一切显得生机勃勃起来了。

故乡的景色美丽如初,故乡的细雨依旧迷人。伴随着隆隆的春雷声,和煦的春风,轻轻地推动天空的薄云翻滚移动着。不知不觉间,淅淅沥沥的细雨飘洒下来,远处躲在草丛里的蛐蛐,树根下的青蛙也放声高歌起来,伴随着风声雨声蛙鸣声,眼前呈现出了一幅生动活泼的“大自然交响曲”。细雨滋润着故乡的春天,春天的故乡拥抱着细雨,让苏醒的故乡顿时欣欣然起来。

故乡的春天承载着故乡人的梦想。可是不应景的事情还是发生了。随着新冠病毒的不断扩散,全国各地都紧急采取了防控措施,人们只能待在家里同疫情斗争。昔日车水马龙的街道,如今空无一人;往日里繁华热闹的集市,也变得萧条冷清。新冠疫情无时无刻不折磨着人们的神经,残酷地剥夺了人们的幸福生活,也无情地夺走了故乡美丽的春天。

但愿新冠疫情早些过去吧,让学生们早日复学,工人们早日复工,让商店恢复昔日的繁荣,让街道恢复往日的车水马龙,让那个美丽的春天重回故乡!

====

2021年中考命题作文模拟试题升格指导荐评---“故乡的春天”

根据下面的题目,按要求作文。(50分)

题目:请以“故乡的春天”为题,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记叙文。

要求: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、地名、校名。

上一篇:第一次办身份证

下一篇:中考模拟考试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故乡的春天作文6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故乡的春天作文6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