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爱故乡的什么作文400字

姚婷杰   2020-03-22   38

我的故乡在山西,我爱故乡的酥梨。

梨花开于晚春的寒食节,梨花比白雪艳丽,清冷的样子也赛过雪花,它散发出的香气顷刻就侵入衣服里。一阵微风拂过,梨在枝头颤动,摇曳着,落下的水珠溅在脸上,调皮的滑到嘴边,用舌头舔一舔凉丝丝的。

花谢了,树枝上挂满了青色的小灯笼,梨子的生长时节是整个夏季。梨子先是青色的、小小的、圆圆的,挂在树枝上,在风雨中,摇摇摆摆的,蛮诱人的。渐渐地,梨的个头越来越大了,有我的拳头大小了。秋天一到,青色的梨也好像梳洗打扮了一番,个个都晃动着金灿灿的脸蛋,似乎在向人们炫耀着自己的成长

青青的梨子,你咬一口酸的直流口水。金黄的梨子软软的,甜中略带点酸,一口下去,沁人心脾,让你回味无穷。

以前在梨子没熟的时候,我迫不及待的摘了两个青绿色的梨,用手一擦就吃了起来,第一口还没觉得太酸,两口三口下去,“啊!我的牙!酸倒了!”酸的我连话也说不清了。

我对这梨的味道记忆犹新,是它让我的味蕾充满无限幻想,我爱这酸酸甜甜的梨。

我爱我的故乡,我爱故乡的酥梨!

作者:姚婷杰,山西省代县实验小学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我爱故乡的什么作文4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我爱故乡的什么作文4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