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婆的故乡

陈熙宇   2021-05-29   1

外婆的故乡在福清市下洋村。每年暑假,我都要到下洋村游玩。下洋村的夜很宁静,让我的心情很愉悦。

洁白无暇的月儿像圆圆的玉盘笼罩着静谧的下洋村,窄窄的村路上偶尔驶过几部车。我们漫步在小路上,轻轻地哼起了小曲。小路旁知了唱着,青蛙跳着,小狗跑着,小猫叫着,溪水流着……从果园飘来一阵阵香味,一股股甜味,是香蕉、是芒果、还是美味的龙眼?都有。在月光照射的果园里,沉甸甸的果实压弯了腰,裂开了嘴。溪水潺潺,欢快地奔跑嬉戏着。是啊,它旁边是它浇灌的花生地。哦,这块肥沃的土地一年四季的作物都不同。夏天,我们摘了花生可以榨油;秋天,我们收了水稻可以吃上纯天然的大米;冬天,我们从地里挖出一筐筐地瓜;春天,地里开满了油菜花,引来了许多蝴蝶和蜜蜂,它们在田园中翩翩起舞……

啊,多么宜人的下洋村的夜啊!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外婆的故乡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外婆的故乡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