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乡的美景作文600字

王胜   2020-11-08   20

谈起美景,我就情不自禁地想起每次回老家都会看见的那条瀑布。那可是远近闻名的瀑布啊!人称“滴水岩瀑布”。它位于华坪县城十一公里兴泉镇的青龙村,那里地形复杂,山路崎岖,是真正的世外桃源。可我每次路过,都要驻足观看,瀑布美景让我流连忘返。

每到星期五,爸爸带我回老家,都要经过“滴水岩瀑布”。我坐在爸爸的车里,远远望去,瀑布像一条又宽又长的丝带,从天而降。随着车子的移动,车缓缓地开到瀑布脚下,你马上就会听到“哗啦哗啦”的轰隆声,那声音震耳欲聋,像一位出色的演奏家在演奏乐曲。抬头一看,哇!千万堆“白雪”从山顶飞泄下来,如同串起了闪着光亮的水晶,在阳光的照射下,闪着迷人的光彩。这时,不由得让我想起唐代诗人李白的诗句:真是“飞流直下三千尺,疑是银河落九天”呀!特别是雨季,又是另一番景象:水花飞溅,瀑声震耳。岩底有一溶洞,洞里石笋林立,千姿百态,水珠滑落,悦耳动听。

传说一位叫尔萨的天神,开天辟地后造了七对人。洞中一个叫昌王的恶魔专挖人的眼珠吃,尔萨的后人都成了瞎子。尔萨就从天河引来一条仙水,人们只要用仙水洗脸,就又长出眼睛,重见光明。而这股仙水,就是至今流淌的青龙“滴水岩瀑布”。

瀑布脚下的潭水清澈见底,潭水四季冰凉,鲫鱼,细鳞鱼,干鳅,在潭里嬉戏,像一群顽皮的孩子在追逐打闹,这给瀑布增添了不少色彩。到了晚上,它沉睡在两座大山之间,猫头鹰为瀑布唱起了歌谣,更显得山村的宁静。

随着祖国的建设和发展,我相信,美丽的“滴水岩瀑布”一定会变得更加美丽。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故乡的美景作文6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故乡的美景作文6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