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盘行动我践行活动

颜子涵   2020-10-16   25

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,我参加了“小记者在行动,让光盘进行到底”的采访活动。在采访的前一天晚上,我认真的演练了采访的内容。在采访当天,我精神饱满,穿着红色背心走在秋高气爽的鲁迅公园里。

我一共采访了五位长辈,其中一位九十多岁的老奶奶给我印象最为深刻,她非常认真地侧耳听着我的每一个问题,并且用及其缓慢的语速认真地回答。采访完老奶奶还拉着我的手给我讲了一个故事,在她像差不多我这么大的时候,国家遇到了自然灾害,家里都没有吃的,有一碗稀饭就不错了。好多人在那个时代饿死了,我很幸运能够出生在这样的时代。现在的生活真的越来越好了,天天过的像以前过年一样。现在这样的美好生活是来之不易,我们要懂得珍惜,不能浪费粮食。我们要感谢党的领导,给我们带来了如此的美好生活。当时我还不能理解老奶奶说的那个故事居然就是以前的真实生活。回到家我跟爸爸一起专门查了一下当时的历史资料,果然在旧时代有很多人因为没的吃,吃树皮、吃土导致生病的,甚至还有导致死亡的。我为我平时的挑食行为感到惭愧,我下定决心以后要珍惜粮食,不能随意的浪费。

虽然现在的采访活动我都能轻松应对,但是每一次的采访活动我都能从中获得很大的收获。了解人与人之间的沟通,人与人之间的真诚。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光盘行动我践行活动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光盘行动我践行活动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