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爱荷花作文500字

杨越灵   2020-10-16   11

我对荷花怀有的敬仰之情不自今日始。自古以来,多少人就歌颂过它,赞美过它,把它作为崇高品质的象征。

你别看它生活在水中,能获得许多营养,其实它并不需要人们来给它施肥,也不需要给它捉虫。在炎炎夏日,别的花都热得打蔫了,只有它像一位亭亭玉立的仙女,站在池塘中,绽开了其它花朵很少有过的笑容。难怪诗人会情不自禁地赞叹道:“接天莲叶无穷碧,映日荷花别样红。”即使在风吹雨打中,他也昂着头,高举着荷叶,迎接着风雨的击打。荷花的生命力可谓强矣!荷花要求于人的可谓少矣!这是我每看到荷花时油然而生敬意的原因之一。

我对荷花怀有敬意,还有它无私奉献的精神。它全身都是宝。它的根就是那埋在地里的一节节莲藕,是人们餐桌上的一道道美味佳肴;荷叶的用处也不少,它既可以做荷叶饭,也可以泡茶喝;它的花可供人们观赏;还有它的莲子,你看,那一粒一粒的,还可以做良药,可以帮人们降火、清肺呢!总之一句话,为了人类,它的确是做到了毫无保留的地步。

荷花要求于人甚少,给予人的甚多。在生活中,那救死扶伤的医生,那辛勤耕田的农民,那不怕风吹日晒的建筑工人……不正像荷花一样吗?

我赞美荷花,更赞美像荷花一样的人!(泰河小学杨越灵)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我爱荷花作文5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我爱荷花作文5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