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丽的荷花作文300字

陈颢予   2021-06-17 14:25:52   0

世上的花有很多种。有高贵艳红的玫瑰;有芬香四溢的迎春花;还有傲霜斗争的梅花。但我最喜欢的一种花,就是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。

荷花的颜色是淡粉色的,脚下踏着一片片绿洲似的荷叶,站在水上,如同一位亭亭玉立的仙女。它的形状是许多片椭圆形的花瓣叠在一起,有的花瓣已经全部展开,还有的含苞待放,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一样躲在妈妈的身后。还有一些花半苞半开,更像是一位高贵的小公主。

荷花开放的时候,先是一个花骨朵,然后渐渐地形成了一个似乎马上要破裂似的花苞,到最后的时候才慢慢揭开了自己美丽动人的面纱,出现在我们的面前,为初夏增添了一份光彩。

荷花不仅美丽,而且还用途广泛!

荷花几乎全身是宝。根是莲藕可以吃,茎可以用药,花朵还可以供人欣赏,荷叶也可以用来泡茶,清凉解火。花凋谢之后,长出来的莲蓬中的籽还可以煮饭。荷花,把它的一生都奉献给了人们,荷花是无私的!

我喜欢荷花,不仅喜欢它的美丽身姿,更喜欢它无私奉献的精神。

上一篇:

下一篇:愉快的大扫除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美丽的荷花作文3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美丽的荷花作文3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