荷花借物喻人的作文300字

杨城   2020-10-16   25

荷花,你亭亭玉立,你清香袭人,你出淤泥而不染。我赞美你,我敬佩你!

炎炎夏日,柳树、花草都无精打采,只有荷花在烈日下尽情开放。有的含苞欲放,像一个小拳头;有的刚刚展开,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;还有的露出了迷人的笑脸……荷花是淡红色的,荷叶翠绿,一阵风吹来,一股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。难怪古人说它“出淤泥而不染,濯清涟而不妖”呢!

荷花全身都是宝。荷花的根是莲藕,吃起来又香又脆。荷叶可以泡茶,还可以做食材。“接天莲叶无穷碧,映日荷花别样红。”它的花可供观赏,历来被无数文人墨客赞颂。它的果实就是莲蓬,可以吃,还可以入药呢!

古人说:“莲,花中居士也。”是啊,他无私地为人们奉献着;“出淤泥而不染”,是多么高洁的品质。荷花,我赞美你无私奉献,我赞美你高洁不屈!(九峰小学杨城)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荷花借物喻人的作文3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荷花借物喻人的作文3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