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丽的荷花作文400字

赵芳菲   2020-04-25   22

在离我家不远的一个地方,有一个池塘,池塘开满了荷花。

春天,荷叶刚刚发芽的时候,每当我看见这番景象,都会让我想起一首诗《小池》[宋]杨万里泉眼无声细细流,树荫照水爱晴柔,小荷才露尖尖角,早有蜻蜓立上头。

夏天,粉荷花从荷叶里冒出来,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,有的花瓣全展开了,露出嫩黄色的小莲蓬,有的还是花骨朵儿,看上去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,一阵风吹来,一池塘粉荷花在风中摇摆,像一群群小姑娘在风中翩翩起舞。小青蛙跳到荷叶上,呱呱呱地唱起了歌,水池里的鲤鱼摇着尾巴游来游去,好像在水里嬉戏。

秋天,荷花凋谢,连那擎雨的荷叶也没有了,每当我看见这个景色,我都会想起一首诗:《赠刘景文》[宋]苏轼荷尽已无擎雨盖,菊残犹有傲霜枝。一年好景君须记,最是橙黄橘绿时。

冬天,小池塘结冰了,等下一年春天,池塘里的荷叶又发出新芽。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美丽的荷花作文4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美丽的荷花作文4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