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日的荷花

金方圆   2020-03-09   19

池塘里的荷叶又大又圆,绿绿的,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,又像把插在水中的大伞。微风吹过,荷花轻轻摇动,好像在向我们打招呼。

有的花瓣全开了,好像一位亭亭玉立的仙女站在那水池中央迎风飘舞。有的花瓣儿都已经凋谢了,露出了碧绿碧绿的小莲蓬,莲蓬好像我们洗澡用的喷头,上面有许多小孔,里面藏着莲子,好像许多只小眼睛。有的还是花骨朵,像个大水滴。

看着这一池漂亮的荷花,让我想起了诗人杨万里写的“接天莲叶无穷碧,映日荷花别样红。”在阳光的照射下,真是好看极了!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夏日的荷花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夏日的荷花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