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湖十景——曲院风荷

孙佑宁   2021-11-12   0

“曲院风荷”是西湖老十景之一。每当夏日来临,这里便是一派荷花盛开,争奇斗艳的景象。

暑期,我和家人来到了“曲院风荷”。只见湖面上那一片片荷叶又大又圆,翠绿的、墨绿的,它们颜色不一,像一把把撑开的大阳伞,为鱼儿们遮阳。它们挨挨挤挤,有的“贴”在湖面上,有的出水很高,还有的打着卷,好像还没睡醒。有些荷叶上还躺着一颗晶莹剔透的小水珠宝宝。微风吹来,荷叶摇摇摆摆,上面的水珠宝宝也跟着滚来滚去,像躺在摇篮里似的。

“接天莲叶无穷碧,映日荷花别样红。”一朵朵盛开的荷花用粉嘟嘟的花瓣包裹着嫩黄色的小莲蓬,是那么娇艳欲滴,婀娜多姿。有些荷花半开着,像害羞的小姑娘。不少含苞待放的花蕾上立着蜻蜓,好一幅“小荷才露尖尖角,早有蜻蜓立上头”的美景。荷叶下一群鸭子往湖水深处游去,渐渐消失在远方……

湖水中倒映着夏日里曲院风荷的每一处风景。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西湖十景——曲院风荷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西湖十景——曲院风荷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