杭州西湖作文500字

庄祺   2021-02-28   0

无论是“山外青山楼外楼,西湖歌舞几时休”的韵味,还是“欲把西湖比西子,淡妆浓抹总相宜”的美景,均能给人带来不同感受。杭州西湖,我也只去过两次,但看到的景象都不一样。

夏天的西湖是凉爽的,风拂过湖面,带来的是甜的气息。从远处看,西湖如同翡翠一般镶嵌在城市的中心。一旁的雷峰塔与东方明珠如两名巨人一样,屹立在一旁,守护着西湖。

我们租船在湖中游玩,阳光洒在水面上,波光粼粼,船驶过的地方劈开一条涟漪,又重合。随着每一打桨,水中的倒影,诸影诸物,无不解散而且摇动,扩大,互相融合,刚一融合却又退缩,边缘如夏云之头一般参差不齐。看雷峰塔,不禁回想起许仙与白娘子的故事,两人恩恩爱爱。看见断桥残雪,脑海里浮现冬天,那白雪皑皑的壮观景象。

夜晚,刚下过雨的西湖裹着一层朦胧的面纱,透过水雾,在微弱的路灯下,杨柳随风摇曳,流水潺潺,如铃铛声一般清脆悦耳,远处的亭子里传出动听的笛声,配合着泥土的芬香,使我忍不住想起了许多往事。

秋天的西湖给人呈现出一种昏黄寂寞的感觉,落叶纷纷飘落进湖里,有红有黄。那时,人们穿着风衣,走在西湖旁的街道。秋风萧瑟,当抬头仰望夕阳时,给人一种置身于黄昏的巴黎街头,自由但又有些空虚。

好想永远地保留这份美丽,因为它沉淀了太多太多悠久的历史,随着人们的环境污染,污水排放,不知数百年后,它,还在不在?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杭州西湖作文5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杭州西湖作文5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