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豆芽观察日记

王彩利   2021-09-14   0

1、豆芽植物观察日记

2021年9月11日 星期六 晴

闲得无聊,突然想起自己生豆芽。倒也不是为吃豆芽,因为我不爱吃豆芽,即使爱吃豆芽,到菜市买上一斤,很方便。只想亲眼观察一种生命成长的轨迹。

说做就做,马上挑了大约一百多颗色泽光亮、颗粒饱满的绿豆,放在碗里淘洗了两遍后,又接了半碗水,把绿豆浸泡上。小时候常听妈妈说,生豆芽时温度一直要稳定,不能忽冷忽热,那样豆芽生长不顺利,有时豆芽就长不出来。我想了想,白天放在阳台上,晚上放到厨房,温度基本就在零上20度左右。

嗯,就这样,浸泡10小时后,看看绿豆有什么变化。

2、种豆芽的观察日记

2021年9月12日 星期天

凌晨五点,一睁开眼睛,就想到了绿豆宝宝。赶紧爬起来下床到厨房看望。天啊,竟然长出胚芽了。绿衣服脱下一半了。为了孕育新生命,日夜兼程,脱胎换骨。你看,胚芽白白嫩嫩的,最长的只有一厘米,像白色的小虫,好像拼命从绿豆壳中往出爬呢!最短的就像针尖,又像一个小白点,同样使劲往出钻呢!长吧,快快地长吧,下午我再来看你。

到下午六点多,算起来整整32小时,豆芽长度最短的也有一厘米了,我试着轻轻簸了几下碗,绿豆宝跟着跳起来,没想到几颗长芽的绿豆竟然自己脱下衣服,我捡出两颗放在桌子细细欣赏:身子白白净净的,小尾巴向一边摆过去,活脱一支只蝌蚪,太可爱了。我原准备给浇点水,但摸了摸碗底的纸巾,还湿湿的,应该不需要水份了。最后轻轻覆盖上塑料膜,放在厨房里,希望明天早再给我一个惊喜吧。

3、生豆芽的观察日记

2021年9月13日 星期一 晴

早上6点起床后,赶紧去厨房看绿豆芽。但没有找到。去哪儿了?明明放到厨房了呀。问女儿,女儿说她昨晚临睡前也观察豆芽了,顺便放阳台上了。坏了,坏事了,虽说秋意微凉,但这一颗颗小生命现在见不得一点凉啊。赶紧跑到阳台前去看。摸到碗是冷冰冰的,揭开塑料膜,并没有看到想像中的惊喜。一根根绿豆芽僵硬地在碗底躺着,似乎没有生命的气息了。再细看,有的豆芽尖上竟然出现红色的斑点。我网上查到,生豆芽如果温度不稳定,豆芽就会出现斑点,慢慢就腐烂了,而且每一根豆芽长着长着就变弯了。是啊,我的豆芽现在真的都是弯的。那么,这次生豆芽失败了吗?我就不信,盖上塑料膜。再等等,下午再观察,或许会有转机。

4、发豆芽观察日记

2021年9月14日 星期二 晴

不用说,我这次生豆芽是失败的。由最初的饱满新绿到暗淡干枯,有的豆芽上竟长出枝丫枝丫,有些豆子上竟结出了绿叶。这是为什么呢?也许是存放的地方温度不均衡,也许是我太把它看得过于珍贵了,揭开塑料的次数的太多,干扰了它的成长?或许是绿豆的种子不好?我搞不明白。实在有些遗憾。虽然实验结局不是满意的,但在这个过程中,我感受到生命的强大与成长的希望,还是有所收获的。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生豆芽观察日记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生豆芽观察日记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