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培白菜花观察日记

匿名   2020-09-24   283

10月1日 星期二 晴

今天中午11点,我种了一棵白菜。

首先,妈妈帮我扒掉多余的叶子。白菜叶很白,像白玉一样。叶子扒完了,只剩下小小的白菜心。白菜心的颜色是翠绿色的,看着像翡翠。然后,妈妈找来一个大雪碧瓶,剪掉上面,留下下面的部分,倒上水,放上白菜心,放到阳台上。

种完了,我心里想:我的白菜会长成什么样子呢?(心理活动描写)

10月2日 星期三 晴

今天一早,我就迫不及待的去看白菜花。啊,大白菜的花原来被妈妈削平了,现在比原来多两厘米呢!它的根部又长出了许多嫩绿色的小叶子。原先是黄和白的也逐渐变成嫩绿色,最后变成翠绿色的还有花骨朵呢!小白菜花的叶子逐渐成为嫩绿色的,根部也长出了新叶子。远远望去,就像一朵盛开的花。

我种的白菜变化可真快呀!我真希望能快点看到美丽的小白菜花呀!

10月3日 星期四 晴

我种的白菜又有变化了!

中午12点,我发现,原来叶子是黄色的逐渐变成嫩绿色的,最后变成翠绿色的,大白菜心已经变成深绿色的叶子啦!花骨朵本来在很深的地方,现在已经长上来了,而且颜色也很漂亮。像一朵花的小白菜心周围的的叶子越来越绿,看着非常舒服。

我真期盼小白菜花能快点长大。

10月4日 星期五 晴

中午11点,我发现白菜花又有变化了!

大白菜心的花骨朵儿的周围,又长了一圈嫩绿色的叶子呢,而且,我还发现一个小花骨朵儿开了一点,露出了一点黄色,这应该是白菜花的颜色吧!根部的小叶子越来越大,越来越来绿,可爱极了!小白菜心也越长越高。真快!

我喜欢我的小白菜花!每天都期待着她的成长

10月5日 星期六 晴

今天,我发现白菜的花苞长大了一点儿,浅绿色的白菜叶竟然也张开了一点儿,妈妈告诉我“白菜的根部是专门用来吸收水份和养分的,这样它才可以生长。”

10月6日 星期日 晴

早上8点,我发现那些大花苞不见了,竟然开出了美丽的小花朵。一朵朵金黄色的白菜花向我微笑着,散发着淡淡的清香。叶子也长的更大了,颜色由原来的浅绿色变成了嫩绿色。而且白菜芯又长出了几个小岔,长出了嫩绿的叶子。那些岔上又长出了几个豆大似的花苞,呀!它以后还可以开更多的花!(拟人的修辞手法)

10月7日星期一晴

今天,那一棵小小的白菜还静静地站在阳台上。在这秋冬之交的早上,它那嫩绿色的面孔,依然精神抖擞;那亭亭玉立的身姿,很有几分英气,犹如一个水灵灵的小姑娘,骄傲地昂着头。多么娇嫩的身体!多么顽强的生命力!我心里不禁产生了敬意。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水培白菜花观察日记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水培白菜花观察日记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