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绿豆芽的观察日记

张梓涵   2020-10-01   42

9月22日 晴 星期一

今天老师布置了一个小实验,让我们生绿豆芽,一到家,我就嚷嚷着和妈妈马上开始实验。

先把绿豆清洗一遍,再把它倒入盆中,加入冷水。我将一些小绿豆散放在白色的湿巾上,又把一块毛巾铺在上面,并避开阳光。这是绿豆芽的开始。

9月23日 晴 星期二

今天下午,我迫不及待地想回到家。一回家,拿开毛巾,只见小绿豆已胀破外皮,露出来白色胚芽,我又给它换了水。

今天真开心

9月24日 阴 星期三

上课时,我似乎什么也没听懂里只想着,现在豆芽长成什么样了?一开门,我快速跑过去,看见豆瓣中间长出了淡绿色的小叶子,绿豆就要长成豆芽了。

9月25日 雨转晴 星期四

上学回来,一看,哇!绿豆芽的枝叶长的嫩绿嫩绿的,芽儿长长的,最长达7厘米,最短达2厘米,这次实验我成功了。

这是一次有趣的实验,我亲眼见证了豆芽成长的过程,见证了生命的奇迹。生活真有趣,科学真有趣。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生绿豆芽的观察日记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生绿豆芽的观察日记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