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着远方奔跑作文600字

陈木青   2020-09-25   432

山若不来,我便过去。——题记

月球围绕地球跑,有了昼与夜的交替;地球围绕太阳奔跑,有了春夏秋冬的轮回;我们向着远方奔跑,有了光芒万丈的希望。神话中,为了族人的期望,夸父用生命翻山跨海追逐太阳;古时候,为了求实研真,徐霞客走遍大半个中国著传了《徐霞客游记》;近代史,为了保家卫国抗击外放,红军不怕远征难,万水千山只等闲;如今,为了世界更加美好,科技人员领跑在时代前线。总会有一种人,以生命为动力,向着希望奔跑,向着远方奔跑。

有人说,人生像乘坐一辆没有归程的列车,而我认为人生是一次不知道终点,充满未知与艰险的马拉松。我们不知道,在远方自己将会遇到什么,面临怎样的困难和挑战,更不清楚该如何选择人生的“岔路口”。我们小心翼翼,屏息宁神,犹豫不前,生怕做了错误的选择,村上春树曾说:“世界上本没有正确的选择,只不过我们要努力,使当初的选择变得正确。”所以不要踌躇、迷茫,沐着光芒,向着远方奔跑。人生中的每次苦难都尽力亲为,当风在你耳边呼啸,你只当是微风拂面;当暴雨在你身边骤起,你只当是屋檐滴水;当闪电在你头顶肆虐,你只当是流萤飞逝……所有的苦难,你只当是一种恩赐,拼搏,无畏远方的艰难险阻,燃尽最后一丝热血奔跑,即使你抵达不了美好的“乌托邦”,也可以找到心中的“伊甸园”。《1Q84》中有一段话:“我或许败北,我或许一无所获,我或许哪里也抵达不了,或许终将成为尘士,或许没有任何人把赌注押在我身上……但有一点,是值得肯定的,有我值得追求的东西。”我们可能从一开始就踏上了走向失败的路途,但希望在终程,我们要微笑着遥望自己奔跑的远方。

向着目光所在的远方尽力奔跑,或驰骋在一碧万顷的原野,或翱翔在长烟一空的苍穹,心之所向,唯有向着还未抵达的远方,虔城地奔跑,荣光终将让你光芒万丈。

向着远方奔跑,愿你前程似锦,一路长虹!

陈丰老师作文评语:

全文文学色彩很浓,这是小作者长期阅读、写作的结晶。文章用细腻的笔触,讲述了自己对理想的执着追求,恰当的引用为文章锦上添花,愿小作者在文学的道路上勇敢扬帆,乘风破浪!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向着远方奔跑作文6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向着远方奔跑作文6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