难忘的野炊作文600字

汤陈睿   2020-09-27   16

“哎呀,我好难啊,这菜怎么炒啊?”“哎呀,我的饭要糊了,我也好难啊!”“惨叫声”此起彼伏,笼罩在犹如“车祸现场”的简易野炊厨房上空。

我是红砖小组的组长,也是唯一一个拿过几次锅铲的大厨,也是唯一一个会砍价的帅哥,身兼多职,责任重大。一大早,我就带着四个呆瓜组员去买菜,他们屁巅屁巅地跟着我来到菜市场。菜市场的菜太多了,我们眼花缭乱,不知道买什么才好。我们讨论了一下,决定买猪肉、土豆、黄瓜、猪肝、丝瓜、鸡翅、可乐,经过我的一波“神砍价”,我们就把菜大包小包拎回去了。

我们几个信心满满地踏上了战场---厨房,但一来到厨房,就不知道该干嘛了,又再一次叽叽歪歪了很久,才决定好分工。小马负责洗菜,小徐和小凯负责切菜,小欧负责生火,我负责炒菜。洗菜倒是很容易,不过切菜就搞笑了,小徐和小凯切的猪肉极有“创意”,厚度不一,形状各异,黄瓜切得更是奇葩,有大有小,有方有圆,造型独特,千姿百态,可奇妙了。看着他们的作品,我们真是被震撼到无语,简直颠覆了我们对菜的认知,而且他们还抱怨说他们切菜切得腰酸背痛,手抽筋。

最后,轮到我表演了,说实话,其实我也没有什么实战经验,只是给奶奶打过几次下手。我准备做可乐鸡翅,我围上围裙,左手拿锅,右手拿铲,一副米其林大厨的模样。把锅热好,放油,煎鸡翅,我想把鸡翅煎得焦黄里嫩,但瞬间“破功”,鸡翅被我煎得焦黑焦黑。最后放可乐,我不知道要放多少,豪气地把一瓶倒了进去,又觉得有点不对劲,又盛出来一些。焖了15分钟左右,一股浓香钻进我们的鼻子,有惊无险,可乐鸡翅勉强成功了。

这是一次多么快乐又难忘的野炊啊!我们一起嘻嘻哈哈买菜,一起磕磕碰碰做菜,一起吃着焦黑焦黑的鸡翅。因为一起,所以快乐,因为快乐,所以难忘。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难忘的野炊作文6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难忘的野炊作文6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