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着大海的方向奔跑

彭一洪   2019-10-08   44

大海,是宽广的,一望无际。夜晚,蔚蓝色的她,沉沉的睡着,清凉的风,是她舒缓的鼻息。早晨,缓缓的浪波,宛若你柔和的眼眸中荡起的点点涟漪。她用那宽广的身躯,孕育着无数的生命。

我向往大海,热爱大海,敬畏大海,因为她是那么的无私,那么的宽容,那么的温柔。我见到过大海,宽厚、海纳百川是她给我的第一印象,正是这种精神,是我深深地为她着迷。当海浪汹涌时,我能感受到她伟岸的身躯上所爆发的力量;当微风袭来,我又能感受到她那令人陶醉的体息,经久不散。啊大海,你是完美的,我为你着迷。

“面朝大海,春暖花开”,大海是温暖的,是宽广的,大海可以使人感受到温暖,令人减轻烦恼,让人有舒畅的感觉。而宽容就像大海一般,可以使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,学会反省自己。有一个故事说,一位在山中修行的禅师,有一天夜里,趁着皎洁的月光他在林间的小道上散完步后回到自己住的茅屋时,正碰上一个小偷光顾,他怕惊动小偷,一直站在门口等他。

小偷找不到值钱的东西,返身离去时遇到了禅师,正感到惊慌失措时,禅师说:“你走老远的山路来看望我,我总不能让你空手而回啊!”说着脱下了身上的外衣,说道:“夜里凉,你带着这件衣服走吧。”说完,禅师就把衣服披在了他身上。小偷不知所措,低着头溜走了。禅师看着他的背影,感叹的说:“可怜的人啊,但愿我能送一轮明月给你。”第二天,温暖的阳光融融的洒照在小茅屋上,禅师推开门,见衣服整整齐齐的叠放在门口,很开心,说:“我终于送给了他一轮明月。”这个故事告诉了我,宽容他人,能让一个人放下屠刀,重新做人,可见宽容是多么的重要。大海象征着宽容与包容,你的无私、宽容就是你给我的最珍贵的礼物。

大海不仅仅是一个温柔的人,也是一个好母亲。她孕育了无数的生命,无数的生命在她的体贴呵护下茁壮成长。同时大海也是壮阔、威严的,唐朝著名诗人李白说:“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,奔流到海不复回。”体现出了大海的气魄,与庞大。大海自古以来就有着无数人赞颂她,我为她自豪。

啊,大海!你壮阔而美丽,你威严又宽厚。我向往你,敬爱你。让我们向着大海奔跑,感悟着大海带给我们的启迪。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向着大海的方向奔跑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向着大海的方向奔跑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