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有伞的孩子必须努力奔跑

周芸萱   2021-01-30   3

那天,是个雨天。

我走在街道上,只见天上的乌云已经密布起来,如同打翻的墨水一样。空气是沉闷的,惹得人喘不上气来;杨柳是沉闷的,一缕缕枝叶无力地垂下来,是那么低落。

那是我自己回家的第一天,真不巧,赶上个下雨天,“但愿雨不要下大啊”。我心里念叨着,两条腿如同风火轮一样,快速行走着,模样很是滑稽。

“啪嗒”,一滴雨顺着我的镜框滑下来,接着是第二滴,第三滴。“糟糕,下雨了!”我大叫一声,连忙从书包里找伞。“额,我伞呢……”,好吧,今天真是太倒霉了,反正这雨也下不大,管他伞去哪儿了。我带上帽子继续走着。

“哗一哗-”雨突然大了,雷声咆哮着,轰鸣着,如同野兽一般,我顿时腿一软,只想找妈妈,要不是她非让我自己走,能“沦落”成这种地步吗?气死我了。

“喂,快走啊,雨都大了,还愣着干嘛”,咦,妈妈的声音,抬头一看,只见妈妈在窗台上喊我,不知不觉间,我居然到家门口了,虽然还差几步才到楼上,不过我很是骄傲,哼,不是照样走回来了吗,跑到家中,这才发现浑身都湿透了,妈妈连忙给我一条毛巾擦了擦头发,夸我真是有进步,我美滋滋的笑了。

这时,我才明白妈妈的良苦用心,父母不能照顾自己一辈子,人生的路是很远很远的,而他们又能陪伴我们多久呢,没有伞的孩子,必须努力奔跑,人生中没有多少是由父母来帮助的。

自此以后,我变得越来越独立了,因为那场雨,我找到了生命中的那把伞,那把伞,叫做独立。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没有伞的孩子必须努力奔跑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没有伞的孩子必须努力奔跑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