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自远方的一封信

狄科米   2021-02-06   7

虽然贵远鄙近是不对的,但是我依然觉得相隔千里的新疆是那么美好,那么亲切。为什么呢?因为我的笔友娜迪热亚森就住在那里。

我和娜迪热亚森是通过我的学校与新疆小学举行的联谊活动认识的。能认识远在新疆的朋友并与他通信,让我觉得万分荣幸、万分激动。于是我写信的时候特别认真。列提纲、打草稿、修改、誊抄,我对待这封信的态度比对在学校里写作文的态度还要端正。

写信的时候,我感受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安全感。我放心地写着我的心里话,这些话我平时都不愿意说给我最最要好的朋友听、和我最最亲爱的妈妈听。但是我愿意说给远在新疆的笔友听,因为她与我相隔千里,我不担心她会将我的心里话泄露给别人,也愿意相信她会为我保守秘密。写信时我还感受到了一种自在感,因为这封信没有字数的要求,也没有主题的限定,更没有要求写出什么立意,我可以谈天说地,写出真情实感。

信寄出去了,带着一张精美的邮票,也载着我满满的期待……

隔了许久,在我的盼望中,回信终于到了。当我拿到信的那一刻,我的内心充满着难以言表的激动。我两眼放光,用颤抖的双手迫不及待地拆开信封,因为这是我收到的第一封回信啊。然而令我失落的是,娜迪热亚森的书写没有我想象中的美观,而且短短的一封信中就有好几个错别字,信的条理也不够清晰,如果我们班的老师读了这封信,一定会让娜迪热亚森重写一遍。但是,我可以理解她,因为她是少数民族的孩子,平时一定很少用汉字和汉语交流,她能克服困难给我回信已属实不易。

娜迪热亚森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,她愿意克服困难去学习汉字、学习汉语与我交流并和我成为笔友。她的努力和付出成为我探索世界的一个纽带,让我们增进了解并为我们彼此之间都打开了一片新天地。我不禁感慨,啊,中华人民一家亲!

上一篇:迎新游园会

下一篇:参加舅舅的婚礼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来自远方的一封信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来自远方的一封信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