妈妈的爱作文400字8篇

李佳颖   2020-09-22   70

1、浓浓的母爱作文

李佳颖

母爱是珍贵的,是无私的,浓浓的母爱无时无刻不在我的身边,让我快乐,让我幸福。

有一次我发烧了,妈妈先给我吃了点退烧药,后来温度越来越高,妈妈冒雨把我抱到了医院里。挂号、抓药、输液,医生说已经没有大碍了,但是妈妈依然不放心,仍然守在我的床边。第二天早上我醒来的时候,妈妈在我的床边睡着了。我不忍心吵醒妈妈,小心翼翼的下床,让妈妈多休息一会。但是妈妈还是早早醒来,为我打了温水洗脸,为我准备可口的饭菜,享受着妈妈的爱,感冒也很快好起来了。

还有一次,期中考试我没有考好,放学了我闷闷不乐的回家。妈妈见我不高兴,问明原因后,顾不上一天的疲惫,拿起我的试卷,跟我一起分析错题,指出我学习中的不足,一遍遍的给我讲解错题,看着妈妈温柔的眼神,听着妈妈鼓励的话语,那些错题我终于弄明白了。

这就是我的妈妈,她不仅关心我的生活,也关心着我的学习,使我健康、快乐成长

2、妈妈的爱作文400字

刘千茹

我的父母给予了我最伟大、最温暖、最无私的爱。他们一次又一次地照顾生病的我、安慰伤心的我、奖励听话的我、教训粗心的我……但,在我印象中最使我难忘的是那次我的妈妈照顾生病的我。

我记得:那天晚上,我被肚子的疼痛唤醒了,我连忙掀开被子,穿上拖鞋,去找妈妈。妈妈知道后快吓死了,赶紧背上我,去找医院。毕竟已经是九点多了,大街上几乎没有了亮光,没有了店营业,我说:“妈妈,算了吧!大晚上了,我大不了不去看了,咱们回家吧!”妈妈二话不说,还是去找。终于,有一家医院还在营业,妈妈赶紧跑过去,给我看病,后来,我陷入了沉睡之中。

醒来后,我的旁边没有任何人。一会儿,一个人进来了,她不是美丽的妈妈,而是眼角布满血丝的伟大的妈妈。妈妈看见了说:“你醒了!”我听见妈妈脆弱、没劲的声音,我忍不住流下了泪花,妈妈见我这样,连忙过去安慰我。我把脸蛋一下子扑进妈妈的怀里面,和妈妈一块哭了。

啊!俗话说“父爱如山,母爱如海”,这句话一点也不错。母爱是世上最伟大的爱,父爱是世上最无私的爱,是他们给予我的生命,让我存活下去的希望……我爱爸爸、妈妈!

3、小学生母爱作文

范雨晨

“晨晨,都已经说了几遍了,怎么还在看电视,不去写作业啊?”妈妈急切的说着。

“妈妈,这集就还有一点儿就完事啦,看完了我马上就去。”我满心期盼的看着妈妈说。

“不能商量,写作业是大事,做完作业再看,如果这次说话不算数,以后再也不许看电视了!”妈妈严肃对我说。

我无奈的关上电视,气冲冲地进入我的卧室,用尽全身力气,“砰”的一声将门关闭,好像只有这样才能发泄我心中满满的怨气。虽然我看不到妈妈,但我知道她肯定又在无奈的摇头。

我飞快地写完作业,看也不看妈妈一眼,便急切地打开电视,很快我就被电视里的情节深深吸引,边看边不停的发出呵呵的傻笑声。妈妈从下班回家后就开始忙着洗菜、做饭,晚饭准备完毕后,又不停的收拾屋子,反复的拖着地板,腰板一次次弯下起来,而我全然不知,自顾自的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。突然,“哎呦”一声,妈妈停止了手上的家务活,拖布倒在地上,妈妈一手捂着腰,一手艰难的扶着桌子,脸上大颗大颗的汗珠儿滚落下来,我知道这是妈妈腰疼病又犯了,我刚想过去扶妈妈,妈妈却说“你看电视就行,妈妈没事的,休息一会儿就好,”过了一会,妈妈再次拿起拖布艰难的忙碌着,看着妈妈忙碌的背影,我不禁想起刚刚跟妈妈的不愉快,想想我还在为这小事儿生妈妈的气,妈妈却为了不耽误我看电视,忍痛照顾这个家,我的脸忍不住变得又红又烫。

突然脑海中浮现出去年过生日时,妈妈为了满足我的馋嘴,骑车前往十几公里以外的地方,为我买来惦记许久的巧克力蛋糕,回来路上,天气突变,下起大暴雨,而妈妈走的太匆忙,没有带雨具,回来时整个人全身湿透了,看着妈妈湿淋淋的衣服,我心里难受极了,可妈妈却微笑的对我说“没事儿,我的小馋猫,只要你开心,妈妈就开心。”

就是这些平常的一件件事情,让我深深感受到妈妈带给我的丝丝母爱,我爱我的妈妈,我要好好学习,努力进步,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妈妈对我的爱。

4、母爱的可贵作文400字

吴文涵

我相信,大家都听过“世上只有妈妈好”这首歌。母爱是什么?母爱就是一只杯热茶,母爱就是一个暖宝。

有一天晚上,外面下着大雨,我发了高烧,妈妈匆匆忙忙的带着我去了医院。到了那里,妈妈往东往西一会儿去问医生,一会儿去交钱,一会儿去拿药,弄得满头大汗。打针后我不知不觉的进入了梦乡,到了早上我醒了,看见妈妈在我旁边睡着了。我小心翼翼地起了床,生怕吵醒了妈妈。当妈妈醒来的时候,看见我不在病床上,找不到我哭了起来。当我回来的时候,她走过来拥抱着我,说“涵涵你到哪里去了?都快急死妈妈了。”

还有一次放学的时候,外面下着倾盆大雨,眼看着别的同学都回家了。而我却在小屋里等待着妈妈,突然,我看见一个熟悉的背影,看,是妈妈,妈妈拿着伞向我走来。在路上,妈妈只顾给我打伞,自己却被淋湿了。

这就是母爱,母爱是珍贵无比的,母爱是可贵的,我们要回报我们的妈妈,因为,她为我们付出的太多太多。

5、我的好妈妈作文400字

杨润泽

“慈母手中线,游子身上衣。临行密密缝,意恐迟迟归。谁言寸草心,报得三春晖。”一提母爱,我就会想到这首诗,就让我来介绍一下母亲对我的爱吧!

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,是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,有一天,妈妈骑着电动自行车送我去上学,我兴高采烈地唱着歌,突然稍不留神,我的脚卡在了后车轮里,疼痛使我“嗷嗷”地哭了起来。妈妈听见了我的哭声,就赶忙跳下车来到我身边,妈妈仔细地看了看,小心翼翼地把我的脚从车轮里拿出来,抱着我冲向这附近的医院。到了医院,医生给我检查了一番,说道:“没事,只是有些小擦伤而已。”妈妈说:“真的没事吗?”“没事。”“不用抹点药膏吗?”“不用。”医生不耐烦地说。“还是给他抹一点吧。”医生无奈地给我抹上了药膏。从医院出来,妈妈把我抱上了车,边骑边说:“都怪我,都怪我....”听到妈妈这样责怪自己,我内疚地低下头。

啊!父爱如山,母爱似海。等我长大以后,一定会回报他们这深沉的爱!

6、妈妈对我的爱作文

钟晓宇

爱是什么?爱是在下着倾盆大雨的雨天,给我们撑开一把又长又宽的雨伞;爱是在寒风刺骨的冬天,给我们一件温暖的大衣......爱在我们身边无处不在。可是,父母的爱却是无私、伟大的。他们好似天使一样不分昼夜地守护我们。

记得有一次,那是一个黑的伸手不见五指的深夜,原本精力十足的我突然间感到了全身无力。我急忙告诉妈妈,我有气无力地说:“妈妈,我现在很难受。”妈妈赶紧把手放在我的额头上,大声叫道:“哎呀!怎么这么烫?”妈妈急得像是在热锅里爬的蚂蚁。妈妈连忙走进浴室,把毛巾弄湿,弄凉,然后放在我的额头上,又不停地给我换毛巾。妈妈一直守护在我身边,直到天都亮了。我的发烧害的妈妈一夜没睡,这让我心里很不是滋味。

第二天清晨,妈妈又给我试了体温,看到我仍没有退烧,于是妈妈又一次把我送进医院。医生说:“你的孩子只是普通的感冒,打一瓶吊瓶就会没事的。”这时,妈妈心里的石头才终于落下了地。

在妈妈的精心照顾下,我的病很快地好起来。现在想想,生活中妈妈为我的成长付出了太多太多。我知道妈妈的爱是无私的、伟大的,我要做力所能及的事情,好好学习知识,用我的成绩来回报妈妈的爱。

7、妈妈的爱作文400字

林祥琦

每当听到《世上只有妈妈好》这首歌,我便不由自主地想起我那爱我的妈妈。

那一年春天的下午,我和姐姐在看电视,突然我觉得自己浑身发热,由于我叔叔是医生,便知道自己发烧了,大喊起来:“妈妈,我发烧了。”妈妈着急地跑过来说:“我们上医院吧。”妈妈马上带我上医院。医生说只要打几天针就行了,妈妈这才放下心来。回到家,妈妈衣不解带的照顾我,我感动地哭了。

去年暑假,妈妈教我骑自行车。我坐到上面,妈妈紧紧抓住后面的座子,我慢慢地蹬,不一会儿,我就骑了一圈,正当得意洋洋的时候我倒了。膝盖被一个玻璃片划伤了。妈妈连忙跑过来,眼睛里闪烁着泪花,我知道那是妈妈心疼的眼泪。我安慰妈妈说:“妈妈,你别哭,只要擦上药就好了。”妈妈用她不太强壮的身体把我背回家,把医药箱找出来,给我上了药,然后用纱布包扎好,嘱咐我在床上休息几天,我说:“妈妈,不用了,明天就能再骑自行车了。”妈妈答应了。第二天我自己骑了三圈也没倒。妈妈夸我是一个聪明的孩子,我心里美滋滋的,比吃了蜜还甜。她见我满头大汗,就骑自行车给我买了一块雪糕,我见妈妈也热极了,就先让她咬了几口,然后我再吃,过了一会儿,我和妈妈高高兴兴地回家了。

妈妈,我爱你。是您给了我生命。我长大要好好报答你的养育之恩。

8、感恩母亲作文400字

王腾翼

“世上只有妈妈好,有妈的孩子的像个宝。”母亲,是给予我们生命的人,让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享受世界的美好,再抚养我长大。母爱是伟大的,是无私的,是不求回报的。母爱犹如春天的风,她轻轻拂过,大地才会一片绿色。

我的妈妈十分关爱我,当我生病的时候,妈妈很着急,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;当我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时,妈妈帮助我;当我在学习上遇到困难时,妈妈也帮助我,给我耐心的讲解,我相信全天下的母亲几乎都是这样。

我的妈妈也是十分严厉的,当我犯错误的时候,妈妈会严厉的批评我,及时的帮我纠正,并且教我一些做人的道理。

有一次,我在家里,一不小心把妈妈一条她最喜欢的裙子弄坏了,我很害怕,害怕妈妈打我,于是我就假装不知道继续干别的事啦,但妈妈知道后并没有打我,只是告诉我做错了事要敢于承认错误,及时改正就是好孩子,我惭愧的低下了头,给妈妈说:“我懂了。”

我的妈妈生病了,爸爸一直在照顾她,我心里很着急,我也想帮忙照顾妈妈,但帮不上许多忙,顶多也就是帮妈妈拿药、端水,因为我还太小,所以我希望我能快点长大,帮妈妈干更多的事。后来妈妈的病好了,她跟我说:“儿子长大了,能照顾妈妈了,谢谢。”我那时心里无比高兴,但是妈妈真的不用谢我,这是我应该做的,妈妈对我做的远超过这些。

所以我要感恩母亲。用实际行动来报答妈妈。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妈妈的爱作文400字8篇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妈妈的爱作文400字8篇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