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中借物喻人的作文700字

付羽萱   2020-09-14   46

我的妈妈喜欢喝咖啡。日子久了,我觉得她人也像一杯咖啡。

咖啡第一口喝下去,味道是苦涩的。妈妈对我的要求比较严格,所以经常批评我。因此我对她的批评很抗拒。今天是周末,我打开书包准备写作业时,却发现数学作业不见了。妈妈严肃地批评我说:“你已经三番五次地忘带作业了,你见过哪一个有成就的人是丢三落四的呢?为了让你长长记性,今天我是不会陪你的,赶紧自己去学校取吧。”我越想越气,觉得妈妈真正的孩子是学习,她根本不关心我。

我一气之下跑到了楼下,决定再也不回来了。我一边气呼呼地走着,一边流下了苦涩的泪水。心里想,我一定是这个世界上最苦命的孩子了。突然,身后有人叫我,原来是爸爸和弟弟。他们说妈妈担心我,给我派了两个“保镖”。秋老虎肆虐,天气还是很热。在“保镖”们的陪同下,我到了学校已经是汗流浃背了。翻遍了我的桌斗,却没有找到作业的踪影。无奈之下,爸爸给妈妈打了电话,告知了这个不幸的消息。返回的路上,我饿了。爸爸像变魔术一般,变出了一张巨型的KFC优惠券,吃饱喝足,又吃了个冰冰凉的甜筒,我充满了动力,马上就回到了家。到家后,妈妈给了我一份新的作业,这是她刚打印的。这场风波就算是过去了。

后来我才知道,KFC的优惠券是妈妈为我领的,怕我饿。家里的那一份作业,是妈妈把别人做过的电子稿用电脑一笔一划,费了很多力气把答案P掉得来的。

妈妈像一杯咖啡,第一口很苦,可下一秒立马就能感觉到浓浓的醇香,让人回味无穷。

咖啡能让人时刻保持清醒,这一点,也跟妈妈一样。这次我因为自己的疏忽,不仅弄丢了作业,还大热天白跑了一趟学校。我以后可不能这么迷糊了,丢三落四真是害死人啊。

有妈妈这杯“咖啡”时刻提醒我,我相信自己以后能改掉这个毛病。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初中借物喻人的作文7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初中借物喻人的作文7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