鼻子一酸的作文800字

马凡越   2020-11-18   132

种蒲公英的兔子

又是欣欣向荣的一年,开了满满一园子的蒲公英。风轻轻一吹,白绒绒的种子便飞满了整个天空。

望着窗外,他静静地笑了。自己生病以来,就再也没怎么见过这么美的春天了。整日地把自己锁在屋子里,对一切都失去了兴趣。要不是那个唠叨的妈为了他好,执拗地把他房间的窗帘拉开,他也许还看不见这么美好的景色呢。

“哦,太美了!幸亏妈妈帮我拉开了窗帘。”他欣慰地望着窗外,嘴角浮出一丝甜蜜的微笑,“妈妈真好!”

“哦,那是什么?”他惊喜地叫道,在窗外的不远处,他看见了一个白乎乎的小团子窝在蒲公英丛中,时不时还挪一挪那肉乎乎的身子。“兔子!”他叫道。那小团子似乎受到了惊吓,一激灵身子,窜得不见了踪影。

他又哀叹了一声,脸上浮出忧伤的表情。见本已高兴起来的儿子又冷下脸去,她又不得不胡说:“儿啊,那兔子肯定是去找东西啦,说不准明天又会来的!”见他半信半疑,这爱幻想的妈又说:“不然,这一园子的蒲公英是谁种给你的?”“啊,蒲公英啊!”他走到床边,静静地坐下来。

应了妈的话,这小团子今儿又来了,坐在窗台下的蒲公英丛里,睁着圆溜溜的红眼睛,朝屋里望着。“嘿,小团子,你好吗?”他拉开窗帘,对着兔子笑。阳光暖暖地照在脸上,他的眼睛在闪闪发光。一阵“沙沙”声,小团子又闪了一下消失了,只留下一颗小坚果。可是,他今天没有难过,他相信了妈妈的话,他想:“明天,小团子还会来的。”他走出窗外,捡起那颗坚果,贴在脸上亲了一下:“小兔子,你明天还会来吧?”

第二天,当他拉开窗帘的时候,他又看见了一片绿油油的小叶子。一定是它来了,它把叶子放在窗户边,等着我来发现。然后,它又静悄悄地消失了。

第三天,它带着一片粉红的花瓣,花瓣静静地躺在我窗下的草地上,格外得显眼。他看着花瓣惊喜得尖叫,这时候,它又静悄悄地离开了。他每天按时起床,在小团子来之前拉开窗帘,在清晨的阳光里等待它。可今天就那么不一样,他看见了妈的房子里有一个白乎乎的小团子,自己那早起的妈在后院里摘了一颗小果子,对着小团子喋喋不休地说:“小团子,这一年都靠你了,他的病终于好转了。”

猛地,他鼻头酸了一酸,自己都多大了,竟相信了幼稚的妈的话,兔子会给自己种蒲公英吗?明明是那为了自己而默默付出的妈种得了呀!妈妈一定是为了让我的病情能好转,挖空心思想出这么个幼稚的方式来哄我开心,让我振作起来,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。他想到这里,感动得竟掉出几滴眼泪。“世上还真是只有妈妈好!”,他自言自语道。

这世上哪有会种蒲公英的兔子,只有一心操劳的妈。又一年春天,又是蒲公英种子纷飞的季节,那草地上飘浮的蒲公英,飘飘洒洒,像一首首温暖的歌在他的心上飞扬。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鼻子一酸的作文8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鼻子一酸的作文8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