难忘的一天作文600字

邓钰霖   2020-09-22   18

今天是7月17号,也是一个令我难忘的日子。

下午的时候,乌云遮住了太阳,将它的光芒尽数吞没。天上雷鸣滚滚,狰狞的闪电不时落在漆黑的大地上,令一切都瑟瑟发抖。街道上的行人寥寥无几,他们有的打车,有的坐地铁,很少有人愿意步行回家。而我,就是那个例外。狂风暴雨如饿狼般袭来,我根本看不清眼前有什么,又没什么。书包里有伞,可我并无心情打开湿答答的书包,而是任由大雨淋湿了我的身体,冲刷着我的心灵。也好——因为今天,试卷发下来了。我考了97分,成绩还算不错,但丢失的3分却是因为疏忽大意,这让我心情十分沉重。

站在家门口,我吸了一口气,敲了下门。“——吱呀”,门开了,妈妈的脸庞出现在门口,看到我湿淋淋的身影,妈妈很心疼:“你怎么不打雨伞?”“打雨伞太慢了,还没打开,大雨就下来了。”我见妈妈没问我考试的事,松了口气,随便编了一个理由,准备去洗澡。突然,妈妈像想起了什么似的,说:“哦,你这次考试考得怎么样?”“我……”我支支吾吾地道。妈妈好似知道了我的成绩,轻声说:“没关系,下次再努力,先给我看看吧。”我慢腾腾地翻出试卷,看着上面的分数,长叹了一口气。妈妈扫了一眼试卷,就朝我伸出了大拇指:“哇,97分,考得不错!为什么要哭丧着脸呢?”我说:“那三分我都会,是我大意才丢掉的。”“没关系,只要下次注意就行了,妈妈相信你会改掉这个坏习惯。今天我还煮了可乐鸡翅呢,别让菜凉了。先去洗澡吧。”我笑了,心中的大石头松动了许多。

这一天我非常开心!这是难忘的一天,因为妈妈给了我鼓励,让我懂得了改掉坏习惯才能取得好成绩的道理。

作者:邓钰霖,深圳五年级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难忘的一天作文6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难忘的一天作文6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