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别的一天作文600字

刘玉箩   2021-03-04   0

“快来看,快来瞧,这里的物品物美价廉。”“买到就是赚到。”“这本书5元卖不卖?”“长得帅的人已经买到,长得丑的人或者犹豫。”……校园里充满了欢乐的叫卖声。你知道我们在举行什么活动吗?没错是一年一度的小小交易会。

六年级的同学来卖,二至五年级的同学来买。活动还没开始,我们就怀着激动的心情盼了三天,三天后终于到了。

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我们班的买卖场所。选了一个好地方后,我将两张报纸平铺在地上,将要卖的发卡、模型、徽章、书籍井井有条地放在报纸上。没想到的是,房子模型才摆出一会儿就被一个帅小伙买走了,就这样第一笔收入就有了着落。接着,来了一个小姑娘。她走到我的摊前,仔细打量着我的商品,还时不时拿起一件商品左看看,右瞧瞧。只见她拿起一个发圈对我说:“姐姐,这个发圈怎么卖?”我看了看她手里紧握的10元,又看了看她身上没有买任何东西。心想:虽然我的发圈进价6元一个,如果半价出售就亏了呀!我说过大姐姐要以身作则,要以实惠的价格出售给别人。不然,他们也只是路过看看罢了。“3元一个。”我深思熟虑后说道。说罢,那个小妹妹将10元给我,我补了她7元。

一旁的小妮见了对我说:“小刘这个发圈进价6元,你半价出售会不会亏了呀?”“不亏不亏。”我说,“咱们可不能因为一时的利益而忘了自己的责任啊!‘诚信做人’是我们本次活动主题的本意。”小妮听了,意味深长地点了点头。

接着,来买东西的人越来越多,我的东西也卖完了。

“小小交易会”这个活动既教育了我们要诚信做人,不能因为一时的利益忘了自己的责任。又让我们的旧物品得到了新的利用价值。又让我们体验了一把当老板的感觉。今天,是涨知识的一天!是快来的一天!也是我终身难忘的一天。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特别的一天作文6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特别的一天作文6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