难忘的一天作文600字

顾晨睿   2021-01-15   3

今天我们一家人一起去乡下舅公家喝满月酒。听爸爸说,舅公他们家边上有条铁路,还有抗日战争时期被炸毁的桥。据说当年为了阻止日本人进攻,才把大桥炸毁的。

吃完中饭,我们在外面晒太阳,风轻轻地吹,阳光很温暖。我突然想起爸爸说过的事,要求他带我去看看那炸毁的桥,爸爸二话不说就同意了。凭着爸爸小时候的记忆,我们一路去寻找。我们走走问问,找找停停,好不容易早到了那里。可到了那里才发现,以前的路已经没有了,变成了一个造大水泥管道的加工厂。

爸爸问了厂里的工人,问到了另外一条路,然后我们马不停蹄地向前出发。我们沿着这条路走到底,又拐到一条只能一人通过的小路上,我们继续前进。这条小路走到底,我们爬上了边上的水泥堤坝。这条长长的水泥低坝,旁边都是小树林,我们只能猫着身往前走,树叶时不时碰到我们的身上,发出“沙沙沙……”的响声。我们沿着水泥堤坝一直走,终于发现了那座老桥的桥墩子。

这就是抗战期间被炸毁的桥,只留下了桥墩子。桥墩又粗又大,外型像个猪腰子,立在河面上,看起来特别醒目。为了京杭大运河的河道通行需要,中间的几个桥墩已经被拆除了,河边的桥墩也只露出水面一点点。虽然只看到桥墩的一部分,但还是能感觉到当时桥的雄伟。是啊,要不是抵抗日军的侵略,谁愿意炸毁这大桥啊!

这真是难忘的一天呀!我和爸爸历经千辛万苦,终于找到了抗日战争时期被炸毁的老桥墩子。看着孤零零的老桥墩子,我仿佛看到了战火硝烟中人民奋勇抵抗的样子,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加倍珍惜才对啊!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难忘的一天作文6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难忘的一天作文6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