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蚤市场卖书作文600字

徐歌   2020-09-07   23

“五块五块”,“六块五,只有这个价,我们还要成本呢!”“卖不卖,不卖我可走了……”校园里遍布着这样的声音,偶尔还会有两声蝉鸣,可不一会儿就被喧闹的讨价还价声给压了下去。学校中心路上的书摊宛如一个小小的商场,人们互相争斗,互相竞价,争取以最少的书卖出最高的价钱。而这次活动对我们六年级更是有着特殊的意义,因为这是我们在这个学校参加的最后一次跳蚤书市活动,大家都很努力,争取不给自己留下遗憾。

“咦,你是你是高子涵,我认得你,这里的书给我打骨折!”对面走来了一个老师惊喜地说。因为碰到了老师,高子涵就不好意思议价了,微笑着不吱声。“老师,您看这样行吧?这本书原价17元,我给您五块钱可以吧?”我插嘴道。“五块钱太贵了,这书都这么旧了,一块卖不卖?”“这怎么能卖呢?我们没法跟同学交代啊!”陶阳急着插嘴道。老师一听不大乐意了,五指捏做锥状,佯装朝陶阳“攻击”了过去。“老师,这样不好吧,您的眼光那么好,您挑的书肯定是好书是吧?真不好再降了!”我见到此景,闪到旁边说道。最后在高子涵的调和之下只好以一元的价格,卖了出去。

“老这样卖肯定不行!”大家议论着。所以我们开始了一种新的营销方法,化整为零,也称兜售,刚开始还好,但是越来越多的人采用了这个方法。一路走下来,我竟遇到五个同行。没办法,我们分组把书摊流动起来。因为有了上次的经验,我们把书摊上的部分书抱到了人最多的地方,简单来说就把书一分为四。多多少少还是有了点效果。

卖书已经接近尾声,“狩猎者”开始展露他们的“獠牙”,加快速度去寻找使自己心动的宝贝。而我们几乎每100米都有一个小摊,因为有徐华文的奉献,书还是很充足的。我们利用最后的时间,终于把书卖了还剩二三本。大家坐在地上,开心满足地笑了。

这次卖书,我不留遗憾!虽费尽口舌,汗流浃背,但收获满满。总之,做生意真不容易啊……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跳蚤市场卖书作文6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跳蚤市场卖书作文6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