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蚤书市活动感受

王彦月   2021-06-07   2

这一周,是学校的读书节,每天都有跳蚤书市活动。跳蚤书市就是把我们读过的书卖给低年级学生,我们再去购买高年级的书,让旧书循环再利用,同时也降低了购书成本,让每一个学生都有书读。

4月20日,是我们四年级卖书,我们都很兴奋。因为这是一年才举办一次的跳蚤书市,我们可以把读过的书卖出去了。我们班绝大多数人都拿着书,只有我和几个人没有带,因为我没有看到班级微信群班主任发的消息,原本是星期三才卖书的,因为天气预报周三有雨,我们提前到了星期二举行。这让我很尴尬!没办法,我只能帮我的好兄弟唐嘉豪卖书了。我们摆好了摊位,三年级的弟弟妹妹们聚集到这里,跳蚤书市开始了。

三年级的小朋友在我们的摊位前逛来逛去,可是,竟没一个人买,难道是我们的价格太高?我们的书最高价才六元钱呀!终于有顾客来了。那个小朋友买了一本之后,我左瞅右看,看到我们班的一些同学居然开始转来转去吆喝,做推销宣传。怪不得我们的生意不好,原来是被他们抢了呀!我们可不能坐视不理,也开始吆喝宣传起来。事实证明,这样做是很有效的。这不,我们拿着书在这儿逛逛那儿逛逛,有好多人买了我们的书呢!我的一些同学明明知道我是卖书的,可他们故意把我当成三年级小朋友,缠着我买书。大家在那里小打小闹一阵,又各自叫卖起来。

到了后期,才是最让我们这些卖主们绞尽脑汁的时候——那些小朋友没多少钱了,就在书市里逛游逛游,不知道选哪本好。我和唐嘉豪还有几本书没有卖出去,只能加大宣传力度。原本要卖五、六元的书,硬生生被我们压到了两元,还要赠送一本。可是,这么大的优惠活动只迎来了几位顾客,只挣了几块钱。到了最后,我们索性把所有的书都降到了一块钱,还赠送一本书,这应该够优惠了吧!果然,我们的书被抢购一空。折腾了一上午,我和唐家豪只赚了16元,我们才真正体会到挣钱得不易。

4月21日,是我们买书的日子,情况可就不同了,我们四年级要是买五年级的书。五年级的书摊上有各种各样的书,简直就是书的海洋,我们在书海里漫游,这儿逛逛那儿逛逛,遇到喜欢的书就买,毫不担心钱的问题。我们都买到了许多书,有些人开始发愁了,还想买,可以没有钱了,其中也包括我。没办法,只能在摊铺前瞎转悠。转着转着,猛然看到了一本我特别喜欢看的书。这本书我盼了好几年,没想到能在这跳蚤书市上碰到。我问卖主多少钱?他不紧不慢的说,要18元。可是我现在身上连一元钱都没有,18元简直就是天价!没事儿,我打算砍价,首先是让他便宜点,他说15元。可是这个价位对我来说还是太高啦!我试探着还价10块钱,他竟然同意了。我欣喜若狂,这本书在别的商家要20多块呢!能砍到10块已经很不错了。可惜我现在没钱了,10元钱我也招架不住啊!于是我便向同学借钱,可是我问了好几个人,都说没钱了,甚至有一个人都开始卖书了。这可怎么办?功夫不负有心人。在借了一大圈后,陈同学把钱借给了我。我千恩万谢,终于,购到了心仪的那本书。

跳蚤书市可真是好,不仅让我知道了怎么砍价,还让我体会到了自己卖书再去买书的乐趣。

上一篇:我学会了轮滑

下一篇:欢庆六一儿童节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跳蚤书市活动感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跳蚤书市活动感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