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中有趣的事

乔钰茹   2021-06-06   1

上午炎热的太阳灼烤着大地,心中一股烦躁,爸爸懒得做饭,便带着我去附近的饭馆儿吃。

一进饭馆儿,只闻到一股杂带着饭香的烟味儿,我眼急手快在人群中找到一处空桌,与爸爸坐了下来,我们点了一笼“莜面窝窝”,只见那卖饭的老头学着大饭店的样子,朝后喊了一声“莜面窝窝”,后方没有回声,只能在吵杂的声音中听见锅勺敲击的声响,向后房瞧去一片乌黑,隐约看见转动的风扇露出外面的一点点亮光,不一会儿饭上来了,我夹起一大片土豆塞在嘴里,一下噎住了,爸爸赶紧递上杯水,我大口一喝,仰了下头,挤住眼,才松了口气,便又拿起筷子大吃起来,坐在我们对面那桌是两个老头,其中一个老头大喊:老板,再来半笼窝窝,“不能!窝窝还能买半笼?咋往开揪呀?我抬头一看,那老头吃的大汗淋漓,满脸通红,说着一口地道的“朔州话”,说完还像另一个老头边笑边挤眼,最后卖饭老头说:不行,再要半盘饺饺哇,哦!行哇!吃饭的老头应和,等上了半盘饺子,那老头还不肯罢休,用调侃的语气说:“谢谢老板啦,”见看板不理,便又说:“谢谢啦!老板”,老板不情愿的应了声,我回头一看那老头,向老板翻白眼,小店是老头和他妻子一起开的,老头负责招呼客人,老婆婆负责做饭,两人靠着饭店来维持生活,我吃的差不多了,听着人们说着“土里土气”的朔州话,有的“慢慢吞吞”,有的眯着眼,抬着头大声嚷嚷,还听见一个人说:“啊!这可吃美了”,我和爸爸吃好之后,便伴着这土话与烟熏味儿走出了饭店。

午后的阳光美好,生活因这些琐碎而又尘俗的事变得更有趣。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生活中有趣的事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生活中有趣的事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