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一件有趣的事

杨金翰   2021-03-04   4

在不知不觉间,我在小学阶段已经度过了五个年头,从一开始年少无知的孩子成长成了六年级的学生。在这几个年头中,学校开展了许多活动,其中,让我收获最多的还要数每年一次的“小小交易会”。

以前,我们往往只是“买” ,而“卖” 的任务都是六年级的。但在今年,就轮到我们来“卖”了,在这次交易会中,老师说只能用自己以前使用过,现在不用的物品来卖。所以,在老师的吩咐下,放学以后,我便兴致勃勃地跑回家,翻箱倒柜找起自己不用的物品来……。终于,“小小交易会”在漫长的等待中来了。在中午的第二节课上完后,同学们便都拿出了各自准备好的物品。这些物品五花八门,大小不一。令人眼花缭乱。有些同学带了一大包,而有的同学带的却“寥寥无几”。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但带的无论是多或少,我们的心里都充满了激动。伴随着激动的心情,我们拿起自己要卖的东西,来到了交易点。一到场,我们还未确定在哪里卖,这儿早已成了“人的海洋”。伴随着人群吵闹的声音,我很快确定了在哪摆摊。刚要把卖的东西放下,一大群人拥了上来,七嘴八舌地问“这个多少钱?”“那个多少钱?”弄得我头晕目眩。但经过我简单的“处理”,这些“问题”很快迎刃而解。转头一看,我的手里已经塞满了钱。于是我赶快把钱塞入口袋。就在我还在塞钱时,人群中顿时钻出一个小男孩“这本书多少钱?”他问,“十二块。”在简单的对话后,我本以为他会干脆地买下这本书。可是我大意了,他却“蹬鼻子上脸”,和我“砍起价”来。“能不能八块?”他问,“不能!”“那八块五?”“也不能。”那九块总行了吧?……就这样,我和他“纠缠”了好一会,他才肯买。时间也这样在人群的吵闹声中流走。不一会儿,小小交易会就已经接近了尾声。在场的人变得寥寥无几。伴随着下课的铃声,刚才还在一旁的“顾客”们也逐渐往教室的方向走去。我看看一旁空荡荡的场地,再看了看自己辛苦赚来的钱,心里不禁感慨起来。

在这次小小交易会中,我学到了许多有趣的东西。在这次交易会中,也让我体会到:做生意的人的辛苦与劳累。还让我明白“幸福是靠自己的双手奋斗而来的!”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写一件有趣的事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写一件有趣的事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