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年后的家乡五年级作文600字

祁天宇   2020-08-04   58

时间过得真快呀!一眨眼我已经长大了,成为了一名职业军人。这次因为跨国军演,我们要在乌鲁木齐中转,那是我的家乡。

坐在飞机上,想起小时候上学的情景,我最喜欢的是夏天的早上,那是乌鲁木齐,唯一看得清楚的时候,那时的空气最清新。我们上学最害怕的就是雾霾和沙尘暴,要是早上有这些东西,就算公交车排牌再鲜红,你也看不见。然而,最可怕的是雨天刮沙尘暴,回到家里,校服成了土黄色的了。水一干,泥点儿都能抠下来,那么冬天沙尘暴之后会是什么样的呢?当然回答很简单,白雪变成了黄雪了呗!有一年雪都被大家玩坏了,大家称它为提拉米苏,有很多人在雪停后,把这种雪做成了娃娃头形状的雪糕……转眼过去了20年,那会是什么样的呢?还真是很期待呢!

一下飞机,阳光照耀着大地,像披上了一层金色的纱巾。天那么蓝,连丝浮絮都没有,像被过滤了一切杂色,瑰丽的熠熠发光。放眼望去,远处的博格达峰,闪耀着金色的光辉。空气中没有一点尘土的味道,而且还飘着淡淡的清香,仿佛那是大自然给予新疆的珍宝。坐上大巴我们前往酒店,宽敞干净的路面,流畅的车道,整齐划一的树木,一切显得亲切又陌生。

街道两旁的楼面绿油油的,我还以为是颜料。结果风一吹,那枝条随着风的方向飘动了,原来是真的绿植,哇,一座可以呼吸的大厦。公交车是无人驾驶的,没有一点噪音,可调节的座椅,供乘客使用的多媒体电脑。这辆大巴坐着非常平稳,而且速度也很快,车上还放着舒缓的音乐,这让人觉得坐大巴车非常舒服,享受。

这就是20年后我依然爱着的家乡,不仅给我留下了儿时的回忆,而且还有那淡淡的薰衣草清香。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二十年后的家乡五年级作文6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二十年后的家乡五年级作文6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